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技職之光/簡銓良 勤發問當作練習

2011/07/09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松山工農園藝科學生簡銓良錄取台大動物科學技術學系,成為松山工農第一個錄取台大的學生。 圖/簡詮良提供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昨天放榜,松山工農園藝科簡銓良統一入學測驗考出高分636分,錄取台灣大學動物科技術系。一得知放榜結果,簡銓良的母親驕傲地為他流下開心的眼淚。

成為松山工農第一個錄取台大的學生,簡銓良掩不住興奮,他表示,一時的失敗不是永遠的挫折,就算沒有錄取理想的高中,三年後也可以像他一樣,在大學考試扳回一成。

簡銓良雙親在新北市新莊區擺攤,家境並不寬裕。三年前的國中基測,他僅考了214分(當時滿分300分),根本上不了公立高中,簡銓良說,雖然很想念普通高中,為了不造成家裡的負擔,只好選擇公立高職。

剛進入松山工農,簡銓良說,當時心情十分忐忑,甚至有點徬徨。有一天班導師張淑菱帶著全班到台大校園內認識植物生態,那是他第一次踏進台大,看見來往的台大學生,重新燃起了他的大學夢。

簡銓良表示,那時不斷詢問老師「高職生也能念台大嗎?」原先打算靠插大考進台大,沒想到去年頂尖大學對職校釋出名額。

為了一圓大學的夢想,簡銓良說,他每天都參加晚自習,晚上11點才到家,但絕不熬夜念書;假日也到圖書館念書,從早上8點半到晚上9點半,簡銓良表示,他沒有補習,拿下高分的秘訣就是不斷的預習跟複習。

「問問題就是最好的練習」,簡銓良說,他每天都會預習隔天老師要上課的內容,除能比別人更早進入狀況外,也能提早發現不懂地方來問老師,簡銓良說,勤做筆記也很重要,才能把課本的理論整理思考後更容易記下。

校方表示,簡銓良學業成績名列前茅,且人緣奇佳,高二時還是吉他社長,熱中參加校內各項活動,像是校園K歌大賽、朗讀比賽等,可說是文武雙全學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