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美密州新法 規範師生臉書互動

【中央社╱波特蘭5日專電】 2011.08.06 09:25 am

你的臉書(Facebook)好友名單,有包括老師嗎?美國密蘇里州28日即將生效的州法規定,師生在社群網站的互動必須完全公開,私下傳送簡訊將會觸法。

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Jay Nixon)今年7月14日簽署了立法機關通過的54號州立法案(State Bill 54)提案。這項被不少當地民眾冠上「臉書法案」(Facebook Law)綽號的法案即將在28日生效,未來密蘇里州所有老師與學生在臉書、推特(Twitter)等社群網站的溝通與互動,都要受到法律規範。

根據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之前的調查報導,在2001年至2005年之間,共有87名密蘇里州的老師,因為涉及不當的性行為而被註銷教師資格,其中有些老師就是曾在網路上與學生傳送情色簡訊。

就在美聯社的報導傳出後,部分密蘇里州民代開始草擬規範師生網路互動的草案,希望藉此避免師生之間的網路互動出現不恰當的對話、性騷擾甚至虐待等情事發生。

未來密蘇里州的老師與學生(包括曾經教過的學生),還是可以在臉書上相互加為好友,但是師生之間所有的溝通互動必須是完全公開的,如果有私下的、單獨的對話,就會觸法。

54號州立法案也規定,密蘇里州的老師如果使用、設立或經營任何與工作有關的網站,必須是能讓學校主管、學生家長或學生監護人都可以瀏覽參與的,否則將會違法。

如果是與工作無關的網站,密蘇里州的老師則禁止透過這些網站對目前的學生或曾教過的學生,進行一對一的接觸。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