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草嶺設數位中心 阿嬤愛上視訊

2011/09/08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住在雲林草嶺的林芙蓉到數位中心,用即時通與遠方的孫子、女兒通話。 圖/蘇宗文提供

教育部在偏鄉設立數位機會中心(DOC),成為老少都愛的電腦學習場所。

設在雲林古坑鄉草嶺村的數位機會中心,讓草嶺國小學習弱勢生在此接受車程一小時外的雲科大學生線上指導功課;阿嬤們也用這裡的電腦與遠方的女兒、孫子女視訊通話。

草嶺國小校長曾智豐表示,數位機會中心成立4年以來,提供弱勢家庭學童課後照顧及數位應用學習,使用人數超過1千3百人次。

此外,小朋友利用電腦e-learning線上學習系統、手寫板,就能接受遠方擔任課輔老師的大學生指導。

草嶺數位中心的長期學員林芙蓉,今年56歲,自從在這裡學會使用線上skype即時通後,就愛上了視訊通話、免費又可看到對方的聯絡模式,除了打給遠在加拿大的親妹妹,還與在斗六的女兒、孫子及遠在印尼出差的女婿三方視訊通話,「這真的好省錢、好方便啊!」

另一位銀髮學員洪秀嬌,不但先學習使用數位相機拍照,再學圖像編修、影像錄影、影片剪輯等課程,將孫子從出生至周歲的成長過程製成紀錄片,成就感十足。

草嶺數位中心還利用數位化方式,典藏當地傳統竹編工藝、耆老故事、特色建築等文化。

除此之外,也協助地方業者,共同開發觀光路線,規畫登山健走、古道探尋、賞花賞螢等行程,方便遠道而來的遊客尋幽訪勝。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