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左撇子硬練右手 餐飲服務奪冠

2011/09/08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西屯報導】


總統馬英九頒獎給金牌得主,其中一名領獎的女學生在與總統握手後,突然擁抱總統,成為會場焦點。記者趙容萱/攝影


明德女中觀光科學生黎惠婷以非本科、克服左撇子限制奪金,開心咬金。 記者趙容萱/攝影

總統馬英九昨天參與全國技能競賽,親頒冠軍獎牌,並肯定技職教育「出頭天」,在國際比賽發光發熱。明德女中16歲的女學生黎惠婷拿下餐飲服務類金牌,成為歷屆最年輕的金牌得主。

總統馬英九說,技職教育扮演重要角色,今年起家庭年收入在114萬元以下,讀高職免收費,就是希望吸收更多優秀學生,2年多來,因技職教育成功,在國際發明、設計大賽表現亮麗,得獎之多,令人嘆為觀止,也獲國際重視、派員取經,顯示技職教育「出頭天」,有具體成果。

全國技能競賽今年共有632名選手,分46職類,舉辦3天賽程,昨天在勞委會中區職訓中心頒獎,其中金牌選手「金袍」加身,走星光大道, 並與馬英九擊掌鼓勵、獲頒金牌,還有熱情獲獎女學生開心擁抱總統、二名獲獎男學生情商總統握手、擺pose,總統開心配合。

明德女中二年級女學生黎惠婷,今年才16歲,讀的是觀光科,卻拿下餐飲服務類金牌。黎惠婷說,她是左撇子,但餐飲服務以右手為主,她為了克服左撇子,花9個月練習,學習右手引導客人、擺刀叉、分菜、切水果,還多次不小心割到手,受傷流血,天天練到深夜。

黎惠婷指出,致勝關鍵是有信心、不緊張。將客人當成家人看待,即使面對「奧客」,她還是會微笑以對,解決客人所提出來的問題。至於金牌獎金8萬元,全部交給媽媽,讓陪同領獎的媽媽笑得合不攏嘴。

私立明道中學電機科二年級學生高佑宗拿下電器裝配(室內配線)職類金牌。他說,從訓練到比賽300多個日子,他每天持續晨跑3000公尺、150下伏地挺身,練習到深夜才休息,靠的是意志力,能拿到金牌,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