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風兒上二專 6旬爸陪讀

2011/09/08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劉松添(左)與次子劉為一起就讀崇右技術學院夜間部。 邱瑞杰攝

新北市野馬飛行傘俱樂部總教練劉松添的次子劉為,因中風導致行動和語言障礙,今年從高中畢業後,劉松添為圓兒子的升學夢,父子一起報考崇右技術學院夜間部,學校昨晚開學,父子倆成了同學。

「我賭1天」、「我賭兩個禮拜」,劉松添說,他今年60歲了,為陪兒子讀書重回校園,飛行傘同好多不看好,他要用行動證明決心。

劉松添說,劉為在國中3年級練習拔河的時候腦血管爆裂,送醫住院兩個月,命是保住了,但右手和右腳變得比較不靈活,言語能力也受到影響。由於崇右校園位在山坡地,他擔心劉為行動不便、和同學溝通不良,才會陪他報考崇右時尚造型設計系二專夜間部。

劉松添是單親爸爸,10多年前離婚後,獨力照顧3個兒子長大。除了劉為因為行動不便,沒有跟著他學飛行傘運動,長子劉玨、三子劉諺都有心成為飛行傘教練。

雖是為了照顧兒子才重返校園,劉松添說還是要好好讀書,成績不能太難看。他是西湖高工電子科畢業生,雖然已是40多年前的事,但自己應該不會讀最後1名才對。

劉松添說,劉為是左撇子,又喜歡畫畫,中風後右半側肢體行動略受損,不妨礙他學習時尚課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