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哇!成功國中 有三個校長

2011/09/01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北報導】


成功國中為迎接國小學童,廁所都有擺墊子,方便小學生上廁所。圖自左至右為興隆國小校長徐發斌;成功國中校長劉文龍;東興國小校長范揚焄。 記者王慧瑛/攝影

新竹縣竹北市人口成長,新學期新增興隆、東興2所國小,校舍還沒蓋好,2所國小、近300名學生,昨起借用成功國中教室上課1年,形成一所學校有3位校長、3所學校學生在同一校園上課的現象,新竹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承先說「這可是全國創舉!」

「房東」成功國中校長劉文龍說,成功國中創校之初,師生有1年多時間借用新竹體育場上課,曾有「寄人籬下」經驗,更懂得用同理心對待「房客」,用滿滿的溫暖和誠意迎接東興、興隆國小師生,況且這群小學生未來都是成功國中學生,這群孩子等於是提早認識國中校園。

「媽,我比哥哥先讀國中耶!」讀東興國小的陳姓男童在成功國中上課很興奮,前天第一天,因為他比讀另所國小小5的哥哥更早踏進國中校園。

劉文龍說,國中校園有小學生加入,變得更有朝氣、活力,他也提醒學生要更留意言行,當小學生的模範和榜樣。

成功國中目前1至3年級共37個班,劉文龍說,明年學生人數會更多,教室只能出借1年,房東、房客關係大概只維持1年。

國中校園為迎接小一新生,在安全、設備各方面都做足準備,廁所和洗手檯都有加墊子,方便小學生使用,欄杆也都加上圍籬。

東興和興隆學生使用成功國中後棟教室,進出走後門,空間上和成功國中學生區隔。東興和興隆國小要付水電費給「房東」成功國中。

范揚焄說,在教育界服務35年,頭一次遇到3個校長一塊辦公的新鮮事,3位校長相互合作,但仍保有各自的辦學理念,發展出各自學校的特色。

興隆國小校長徐發斌說,小學生到國中校園上課,之前有家長擔心會不會有「大欺小」等情況,師長們在安全措施、管理上做足功夫,讓家長放心。

劉文龍、范揚焄、徐發斌3位校長昨天聚在一起話家常,發現3個人都曾在峨眉鄉的國中小學服務,3人很珍惜一塊共事機會和緣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