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做鈑金得冠軍 回母校受獎

2011/09/27 【聯合報╱記者吳政修/新營報導】


李建廷(中)獲中區技能競賽鈑金組金牌,母校育德工家頒發「育德之光」獎牌,左為他以前的導師林石樹、右為校長張錫輝。 記者吳政修/攝影

國中基測考62分的李建廷,就讀台南市新營區私立育德工家汽車科,念了3年習得鈑金好技術,獲中區技能競賽鈑金組金牌,錄取虎尾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

昨天回母校接受「育德之光」獎牌,他勉勵學弟妹,不只心要轉,腦筋也要跟著轉,鈑金才會準確、漂亮。

李建廷因家裡經營汽車修護廠,對鈑金情有獨鍾,在汽車科主任林石樹、老師洪志聰用心調教下習得鈑金好技術。

高二參加第40屆技能競賽中區分區賽榮獲銅牌,高三更上層樓榮獲中區分區賽冠軍,參加全國賽獲第5名。

李建廷參與繁星計畫甄選,錄取虎尾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昨天回育德接受表揚,校長張錫輝稱讚他是就讀技職教育出頭天的最佳典範。

「讀國中時不愛讀書,好打抱不平與人打架,還好就讀育德找到鈑金的興趣。」李建廷說,以前因學技能放棄學業,但就讀科大後須學科及理論兼具,學科上要補救才能跟得上同學,尤其英文與數學要更努力。

「傳統汽車修護廠的學徒都是硬操出來,不會使用電腦。」李建廷未來希望經營先進的汽車修護廠,將電腦運用在汽車修護。校長、主任都稱讚李建廷是上進的學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