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癱瘓休學 同學募款打氣

2011/10/15 【聯合報╱記者喻文玟/台中報導】


台中女中莊品瑄(前中)疑因感冒引發多發性脊髓鞘炎,她全身癱瘓休學,校方幫她募款30萬,同儕到家中幫她打氣。 記者喻文玟╱攝影

台中女中學生莊品瑄是泰雅族原住民,她去年10月感冒、頭痛、拉肚子後,漸漸出現四肢無力症狀,最後全身癱瘓。品萱媽媽說,醫生推測是多發性神經炎症候群,今年暑假全身換血,目前休學積極復健。台中女中班聯會發起募款,共募集近30萬元醫療費,幫她度過難關。

校長戴旭璋昨和班聯會幹部到龍井區探望莊品萱,她面帶微笑,顫抖、無力道謝,「我會努力復健,回學校是我復健動力!」

莊品萱個性樂觀、熱心公益,小學六年級就獲得台中市志工服務證,國中、小成績名列前茅,喜歡小朋友、熱愛動物,立志上台大醫學系,成為小兒科醫生。

莊媽媽說,女兒一雙會彈鋼琴的巧手已舉不起來,他們走遍北中南各大醫院,都診斷不出確切原因,醫生根據症狀推敲可能是感冒病毒侵犯神經。

品萱今年7月全身換血,「施打免疫球蛋白1晚就要12萬!」莊媽媽說,健保沒給付的療程費用高,西醫只能進行復健,多利用中醫針灸治療。

莊品萱看到師長很開心,癱軟坐在沙發上說:「我會練習像小嬰兒用爬的,慢慢復健!」中女中班聯會幹部蘇苑蓁說,今年9月發起募款,2周募得10萬,1位70多歲校友得知,慷慨捐出20萬。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