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雲科大產發明王 4展奪12金

2011/11/09 【聯合報╱記者陳信利/斗六報導】


雲科大師生參加德國紐倫堡、波蘭華沙、烏克蘭及台北等4大國際發明展,共勇奪12金、12銀及7銅佳績。 記者陳信利/攝影


紐倫堡展奪金的兒童創造性學習互動裝置。 記者陳信利/攝影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師生創新研發能力優異,最近分別參加德國紐倫堡、波蘭華沙、烏克蘭及台北等4大國際發明展,共勇奪12金、12銀及7銅佳績,其中華沙國際展9項作品揮出全壘打,榮獲紐倫堡、華沙雙料金牌的「電控變色環保冰箱」極具節能效果,市場潛力無窮。

雲科大副校長楊能舒表示,榮獲金牌作品分別是摺疊自行車載具及模組、透明導電模結構與製造、電極製造與應用、超高速金氧半取樣保存電路、電控變色環保冰箱、多電極量測系統、兒童創造性學習互動裝置、含釕生物感測器、情緒感知門禁系統等。

「全台若都改用電控變色環保冰箱,預估1年可省下接近1座發電廠電力!」環安系副教授萬騰州說,這項發明是他和學生利用電控液晶玻璃的技術概念,人靠近冰箱時,冰箱玻璃馬上由白色鏡面轉為透明,可透視冰箱內所有東西,減少開冰箱次數,達到省電功能。

數媒系副教授張登文說,紐倫堡展奪金的兒童創造性學習互動裝置,是1套為小孩設計的說故事輔助軟體,讓父母能在講故事過程中,結合繪畫與動畫,立即將畫好的圖畫以動畫方式播出來,讓畫面映入腦海,啟發兒童的創意,增進學習興趣。

電子系教授周榮泉研究團隊的多電極量測系統、含釕生物感測器,分獲紐倫堡展金牌及華沙展特金,具攜帶方便、反應迅速等特色,極具市場商機;化材系副教授林春強研發的電極製造與應用,同獲台北展、烏克蘭展金牌、波蘭展銀牌,以此電極組裝的電池或電容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安全且不易爆炸。

楊能舒表示,這些成果將在本月26日校慶活動中展出,並擴大邀請廠商參與,促進、媒合技術轉移,締造產學雙贏。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