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英文段考「太難!」 逾半30分以下

2011/11/17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鹿港國中國三第一次段考因出的英文試卷太難,多數學生考20、30分,引發家長及其他老師不滿。 記者林宛諭/攝影

彰化縣鹿港國中上月舉行國三英文段考,45分鐘內要答85題,結果一半學生考不到30分,遭家長和其他老師抗議,最近重考結果考題更難,還有學生考完哭了,被家長指責打擊學生信心,但出題林姓教師堅持認為題目設計沒問題,學校和教育處決定以第一次考試結果加權做為學生的成績。

彰化師範大學英語系教授黃春騰表示,學校段考應視為「階段學習成果測驗」,學生平均分數在七十分為佳,如果多數學生都很低分,出題方向可能錯誤,反而打擊學生信心,所以試題應設計的難易適中、能真正考出不同學生程度。

家長投訴指出,10月6日鹿港國中第一次段考,六百多名國三學生,有三百人英文成績不到30分,只有130人及格。90分以上8人,有7人是林姓教師的班上學生,更讓家長感到不平。其他教師也認為,由於「免試升學」也採計在校成績,這次的英文考試成績嚴重影響學生權益。

校方後來請林姓教師再次出題重考,雖然考題減少到五十多題,但難度更高,有學生考完後忍不住哭出來。

林姓學生考了11分,她說,這麼難的題目,用猜的可能還比較高分。學生許昭偉第一次考87分、第二次63分,他說,雖然他考得不錯,但題目難度太高,不是國三生可以承受的。

鹿港國中校長吳柏林說,林老師出的考題仍在課本範圍內、也無洩題,林老師有教學熱枕,教學比較嚴格,重視學生背誦的功夫,給學生的練習也很多,但段考出題偏難,無法考出多數學生實力,仍需檢討,會再和老師溝通。

林老師不願接受採訪,只透過學校表示,希望段考風波快平息,不想造成學校困擾。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