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史瓦濟蘭沒孤兒 學生感受深

2011/10/14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內埔報導】


屏科大食品科學研究所6名學生,暑假任史瓦濟蘭國際青年大使,昨成果發表,穿當地傳統服飾演出。記者劉星君/攝影

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6名學生,擔任史瓦濟蘭國際青年大使,今年暑假到史瓦濟蘭展開兩周文化交流,昨熱鬧舉行成果發表,學生們說,史瓦濟蘭人民相當團結,「沒有孤兒」,若遇父母雙亡,會像大家庭般照顧孤兒,也感到他們的熱情。

六名學生分別為呂鎧廷、吳羿陵、黃阡崧、陳千浩、郭曉婷與林育正。昨舉行成果發表會,也邀請在屏科大念書的史瓦濟蘭交換學生一起共同表演,台灣學生穿上史瓦濟蘭當地傳統服飾,史瓦濟蘭學生穿上台灣國旗,一起跳史瓦濟蘭的傳統舞蹈,和台灣流行歌曲「你是我的花朵」。

學生呂鎧廷說,搭飛機加轉機,花一天才抵達,一下飛機,只有4度,僅穿薄外套的他們,感受陣陣冷風。走訪當地學校、參訪台灣在史瓦濟蘭的農技團、醫療服務團,史瓦濟蘭交換學生Shake善盡地主之誼,帶他們走訪史瓦濟蘭,全世界第二大石頭山。

黃阡崧說,當地學校編排武術、中國結、燈籠製作等台灣文化課程。當地學生對「武術」印象深刻,齊聲喊「功夫」,動作有模有樣。

吳羿陵說,教唱中文歌曲「甜蜜蜜」,唱成「甜咪咪」,但也拉近彼此距離,另外,迴響最大就屬「你是我的花朵」舞蹈教學,史瓦濟蘭學生踏出最台舞步,扭腰擺臀,跳錯沒關係,下個8拍重新再來,態度落落大方,真是個熱情國家。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