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綠燈左轉被開單 魚販火大

【聯合報╱記者王燕華/宜蘭報導】 2011.11.22 02:16 am
  

宜蘭縣林姓魚販在烏石港路口綠燈左轉被開單,質疑不公平。記者王燕華/攝影

宜蘭林姓魚販日前駕車到頭城鎮烏石漁港,綠燈左轉,被員警攔下以「未依規定號誌」行駛,開出違規紅單。林姓魚販說,他天天從那裡過,以前綠燈左轉從沒問題,路口沒有設告示牌提醒,也沒有宣導,警方逕自開罰,實在不合理。

礁溪警分局表示,該處路口改成多時相號誌已久,林先生沒有依照燈號規定,在左轉箭頭還未亮起時就左轉,才會吃紅單。警方會加強宣導,同時也會請公路單位加掛告示牌。

林姓魚販說,12日下午他開車沿台二線南下到頭城鎮烏石漁港收魚貨,開到路口時,一方面看到綠燈,加上後面車子也狂按喇叭,他就左轉,沒想到一轉過去看到五、六個警察,其中1人招手攔下他,指他違規左轉。

他不服,質問以前綠燈左轉都沒事,為什麼現在不行?後面一輛左轉車輛同樣被攔,那個駕駛也很生氣,差點跟警方吵起來。不過員警態度很強硬,說要申訴就去申訴,紅單還是要開。

「我覺得很不公平」,林姓魚販說,他每天送貨到基隆,都走這條路,以前綠燈左轉烏石漁港,從來沒被攔過,這次為什麼突然開罰?而且還是一大群警察出動開單。

礁溪警分局副分局長賴漢洋表示,這個路口從去年底就改為多時相號誌,南下車輛會先亮直行箭頭燈,接著才亮左轉和直行箭頭。

他說,可能以前少有員警在此處稽查,所以民眾沒被攔過。警方會在治安座談會時加強宣導,並請路權單位公路總局頭城工務段加掛警示牌,也會要求員警執勤時多勸導,提醒駕駛不要違規左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