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學生問題棘手 校方內外交迫

2011/11/27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某大學一位男學生跟同校女生交往,因故分手,男生想報復女生,利用網路、手機罵女生,還以言詞騷擾,女生的好友也收到男學生的騷擾信件,女學生因此跟學校性平會投訴。

性平會調查發現這名男學生情緒控制有問題,因為是累犯,原建議退學,考量學生異常行為與情緒、心理問題有關,暫不退學,但要求學生接受心理輔導,為保護其他學生,限制該生只能上體育課,並經學生獎懲委員會同意。

可是家長不滿學校處理方式,認為獎懲辦法沒有限制修課的規定,因此向教育部申訴,目前仍在處理中。

校方無奈地表示,考量被申訴學生的心理疾病,沒有馬上做出退學處分,希望學生就醫治療,但是為了保護其他學生,限制他修課,卻造成當事人不滿狀告學校。

一位國立大學學務長表示,男學生想跟女生交往,女生說不,有的男生卻會以為是「是女生引誘要進一步的方式」,結果被投訴性騷擾,校方都要想辦法開導,希望他們要尊重女生。

這位學務長指出,各校都有棘手的個案,因為大學生都滿18歲,有些犯了錯的人「很難教」,但馬上開除他們「只是將問題丟給社會,」學校有教育的目標,很希望成為「犯錯者生命中的貴人」,讓他們在學校時盡量改正,否則一旦放手,這些學生可能就繼續犯錯要讓司法來解決。

不少大學不諱言,學校除了要保護被害者及其他學生,加害者也有人權,學校要保護並導正他們行為,很多事涉及隱私,無法公開,很多學生並不了解,甚至指責校方「只保護壞人,卻不保護好人,」真是有苦難言。

不過,學生的安全最重要,很多大學都會建議學生,如碰到性騷擾等事件,一定要跟性平會申訴,並可跟導師或心輔中心求助,找專業的人談談,需要安全的協助,教官、導師會幫忙,如組隊護送不落單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