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騷擾女同學 政大博士生遭退學

2011/11/27 【聯合報╱記者沈育如/台北報導】

政大日前傳出一名林姓博士生,因追求學妹被拒,懷疑是受到另一位薛姓女學生居中挑撥,林生憤而跟蹤、恐嚇薛女,導致她不堪壓力休學,政大上周三發出獎懲公告,因涉及恐嚇、侮辱、騷擾、擾亂校安等情事,勒令林姓博士生退學。政大副校長蔡連康表示,該生仍可在公告後20日內提出申訴。

事件爆發後,引發學生與網友撻伐,批評政大粉飾太平,應立即將學生退學,對此,蔡連康表示,校方能體恤學生的激烈反映,但政大是學習場域,對每個學生都有教育義務,況且學生獎懲有既定程序,「將學生退學是最後一步,前提是希望對學生循循善誘,看是否有導正的機會。」

蔡連康也指出,學生說校方罔顧學生安全,但學校已善盡保護當事者與學生的責任,並加強維護校園安全,「但為保護學生,只能做不能說」。政大9月開過學生獎懲會議,對林姓學生提出記過、申誡處分,1個月前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16日發出獎懲公告,因林姓學生恐嚇、侮辱、騷擾、擾亂校安等違紀行為,勒令退學,但可在公告日後20天提出申訴。

「即使是犯罪被判刑,也要經過法律程序!」政大學生會長林威呈肯定校方作法,他表示,學生獎懲有一定步驟,學校希望保護學生安全,雖然有危害學生的可能,但校方也不能以暴制暴,因此才被外界認為很「無能」。

政治系三年級生徐巧芯指出,多少都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但她力挺校方保護當事人的態度,「學生雖然做錯事,但他在退學前也是學生一份子,校方應該要提供他協助,捍衛學生隱私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