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堅持到底 青年微革命

2011/10/24 23:00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地區:台北市報導

您聽過「青年微革命」這個名詞嗎?您知道什麼是「青年微革命」嗎?所謂的「青年微革命」,就是鼓勵大家每天做一件對自己或是對社會有幫助的事情,而且持之以恆去做,不管是每天撿一片垃圾,每天幫助一個人,或是每天吃一道寶島食材,雖然都是小事,但如果能夠堅持下去,就符合青年微革命的標準。

由網路公司號召的青年微革命,主要分為兩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小人物革命黨,募集全台灣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第二個階段,則是堅持百分百,號召全民做好事不要停。這些在社會各個角落進行微革命的,都是不求名利的素人,但是他們努力發揮一己的能量,只希望台灣這塊土地可以更加幸福。

你有聽過青年微革命嗎?所謂的青年微革命,就是選定一件有意義的事,持之以恆地做,進而讓世界變得更好!就像你我生活週遭,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們。

和每個上車的乘客打招呼,笑瞇瞇的圓臉配上長耳垂,公車司機魏兆慶有著像是彌勒佛的外型,親切的他,對孕婦更體貼。一大早發車前,我們守在公車總站,遠遠的,就看到一位大腹便便的太太,走了過來。

原來魏兆慶在公車的第二排紅色座位,放了塊牌子,上頭寫著請禮讓孕婦座,所以這四個位子就是孕婦的專屬座位。果然車才過了幾站,這一整排座位就坐滿孕婦。但說到今年五十六歲的魏兆慶,開公車開了二十四年,在公車上保留孕婦座位,卻是從六年前開始。

這一張不起眼的紙,就成為這場微革命的開始,後來這位孩子已經國一的媽媽,自己主動把孕婦座的牌子設計得更精緻,有大家同心協力,讓魏兆慶的257路公車被暱稱為好孕專車,六年來魏兆慶載過的孕婦超過三十位,很多人都是慕名而來,甚至有人生不出小孩,一坐就中獎。

敬業百分百的魏兆慶,還是全台灣唯一連續四屆拿下金輪獎的司機,即使一天工作超過十二小時,開車開到滿頭大汗,他始終保持微笑。渴望當爺爺的魏兆慶,希望盡自己小小的力量,讓搭公車的孕婦可以感受到溫暖,更願意為國家增產報國。

其實我們生活週遭,像魏兆慶一樣,或許只是普通的阿伯阿嬸,不是大人物也不渴望出名,卻把大半輩子都奉獻在服務別人上。他們的故事提醒大家要時時懷著感恩的心,因為青年微革命的第一步,就從感恩開始,接下來,用正面的態度,找一件對自己或對別人有意義的事,每天執行。

就像林文清,堅持每天拿著相機,記錄下他的家鄉瑞芳,即使下著雨,也無法澆熄他的熱情,因為不管道路上的一磚一瓦還是純樸的居民,在林文清眼中都無比的可愛,在這裡成長三十七年的林文清,就感嘆過去瑞芳是一個非常繁榮的地方,可惜物換星移榮景不再。

林文清帶著我們,到了有一百年歷史的員山子三隧道,腳下踩的地方,過去都是火車的必經之路。雖然是不會動的景物,但是在林文清的敘述下卻有了生命。林文清說瑞芳最可貴的就是,每個人事物都有背後的故事,所以他喜歡探訪在地長者,了解他不了解的過去,知道有多少人一起為瑞芳努力。

就像瑞芳火車站裡這位日文通譯王孝敦,雖然已經八十幾歲,每天都在車站裡面當志工,連遠在日本的乘客都寫信來感謝他。如果沒有林文清,會有多少人知道王伯伯的故事?接著林文清還帶著我們上山,說要看一個比他還有微革命精神的人。

七十六歲的楊克芳,過去是位礦工,三十二年前,歷經一場災變卻幸運活了下來,從此就認為命是老天爺給的,要努力回饋社會。親手整理這裡的一草一木,只為了讓更多人能有舒服的環境,只要這些小故事能夠感動更多人,就是林文清最大的成就。結束了拍照,林文清把照片一一放上部落格,因為他已經是網友公認的瑞芳知識達人,所以每天都會有人到他的部落格問問題。

即使很多問題都大同小異,但是林文清還是不厭其煩,因為只要有人對他的家鄉有興趣,他就責無旁貸。這樣堅持的態度,就是青年微革命最要強調的精神,所以網路公司特別為了青年微革命打造主題曲,號召男女老少,一起加入。

熱血沸騰的歌詞,慷慨激昂的旋律,還搬出革命的最佳代表人物國父,好好歌頌一下。因為台灣各處都有中山路,國父又叫孫中山,所以這群大男生就取了個很有趣的團名《中山路一百號》。

看看這些大男生平常堅持的是什麼事。經過一番努力,雅各手臂上的肌肉,果然超級結實。亂七八糟的椅子,有倒的有正的,散落在各處,看看威胖怎麼把環境恢復整齊。

好不容易把環境打掃乾淨,威胖已經喘到上氣不接下氣。加菲拿著垃圾袋,沿著店家很多的騎樓,看到垃圾就彎下腰。

促進經濟發展兼做善事一舉兩得,這群《中山路一百號》的大男生,完全展現了青年微革命的精神,只要是有意義的事情,連續做至少一百一十天,就完成了青年微革命,所以從現在開始,身體力行,只要堅持下去,你也可以成為青年微革命的主角。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1110/201110250852816.html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