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盜QQ帳號 假代購真詐財

【聯合報╱記者顏福江/高雄報導】 2011.12.20 02:48 am
  
利用網路通訊詐騙又有新招!高市警鼓山分局昨天表示,歹徒盜用MSN、YAHOO等即時通帳號,假冒親友詐騙的案件時有所聞,經165專線發現,帳號遭盜現象目前已擴及至大陸普遍常用的QQ即時通訊軟體,提醒民眾勿輕忽而受騙上當。

警方表示,一名大陸來臺的交換大學生羅姓男學生,今年10月26日上午在學校宿舍上網時,收到某台灣學生傳遞QQ訊息說,因請另一位大陸同學幫忙代購商品,需匯款人民幣2200元給代購同學,但由於本身沒有申辦大陸銀行帳戶,請他暫先幫忙轉帳墊支,上課見面時再以新台幣兌現歸還。

羅姓男生不疑有他,立即以網路銀行轉帳方式,匯款至中國建設銀行雲南省分行。幾日後他收到許多朋友提問,是否接到這名同學請求幫忙匯款的訊息,發現大家似乎都收到了同樣的求援訊息,才向台灣同學查證是否帳號已遭盜用,這才確認自己被騙,向警察報案。

分局指出,目前以盜用QQ帳號假冒親友行騙的被害案件數雖僅有5件,尚無氾濫現象,但屬於新興詐騙手法,目前被害人以大陸來台學生居多,詐騙款項也均經由大陸銀行帳號轉出及匯入。

國內使用QQ即時通與大陸親友聯繫往來者不在少數,未來類似受害人恐擴至台灣民眾。警方呼籲,即時通訊軟體帳號有被盜用風險,接到發送即時通訊息,請求代購遊戲點數、借錢匯款時,應先撥打電話聯絡確認,以防被騙。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