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公費出國開眼界 10學生勇闖釜山

2011/11/22  【聯合報╱記者謝進盛/官田報導】

「旅行,也是種生活學習。」10名陽明工商學生通過校內多重遴選,上周完成4天3夜韓國釜山之行。自嘲「陽明10瞎」的李宗漢等10人,勇闖異國見證泡菜文化,相約10年後要重遊釜山塔。

陽明工商校長吳榮堂說,學校推廣學生出國旅行體驗,不論訓練學生英文表達或拓展國際視野幫助很大,每年都吸引大批學生角逐,不過得通過校內二階段遴選,包括自我介紹、企畫案撰寫、部落格製作、語言表達、人氣票選等關卡。今年邁入第3年,最後由李雅雯等10名學生脫穎而出。

10名學生討論後選定了韓國釜山,學校給了公假,訂房、航班確認、旅遊景點安排等細節,大膽放手學生規劃,學校僅安排師長同行適時協助。學生們上網找資料交互討論後,上周16至19日成行,學校除免費招待,每天給1萬韓幣(約台幣300元)零用金,4天3夜學生們跳脫書本,實際映證異國風情。

「韓國泡菜沒有台灣的好吃」、「在釜山地鐵上男女老少幾乎都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在上網」、「韓國人不是想像中的冷漠,還開車免費帶我們去目的地。」李宗漢、洪威豪、林千愉、李雅雯等人對這趟韓國之旅,各有不同見解與觀察,相約10年後還要重遊韓國釜山塔。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