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選戰麥克風/他國求進化 我國搞分化

【聯合報╱莊子虹/商(馬來西亞)】        2012.01.08 01:36 am

六○年代出生的我們,其實是幸運的一代。從小到大,可以說是和台灣經濟一起成長。

十大建設從展開到完成,是我們無憂的童年時期;求學時期,正是加工業蓬勃發展時,家中客廳曾是外銷皮件代工廠。就業初期,更見證股票衝上萬點,和年輕人紛紛投入滾錢行業的瘋狂;直到八○年代後期,因原料和勞工短缺,在第一波傳統工業外移潮中,我們也隨著潮流衝出台灣,立足東南亞。每一階段經濟的變遷,有著我們成長的軌跡。

在異國奮鬥歲月中,以客觀角度看,在各國求新求變進步中,台灣卻陷入族群分化、朝野惡鬥倒退中。

那些年,往來台灣和東南亞之間,看到人家不斷的建設,活絡的經濟,使得中高層人員薪資三級跳;回到台灣,看到死寂的經濟和停滯不前的薪資水平,對於政治冷感的我們,意識到必須為台灣盡力,二○○八年大家毅然回台投票。

三年多,人在異國,不需再為政治人物挑釁的言詞,擔心台灣的安危,也見到經濟再活絡。

看看地球上許多獨立而沒有經濟實力的貧國的可悲,希望大家做出正確的選擇,讓台灣繼續在穩定中發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