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陳銳一周收入數萬 包車上學討債

【聯合報╱記者陳金章/台北報導】 2010.01.25 12:19 pm

父親的堅信陳凱倫昨天出示兒子傳給他的簡訊,堅信兒子本性善良。據透露,陳銳就讀高中加入黑幫以經營簽賭、討債為主,知情人士透露,陳銳平均每周收入至少四萬元到七萬元,「讀高中就搭包月的計程車一萬五千元上學兼討債」,陳銳還說「最希望趕快十八歲,成年了,家裡管不到了,還可以賺錢回家。」

相關人士透露,陳銳因反應快又有「霸氣」,很快成為同學中的老大,有十多人跟隨他。

陳銳由國中基測分發到台北市立內湖高中,原本成績不差,因內湖高中一位廖姓同學知道他是陳凱倫兒子而拉攏他,進而認識由竹聯幫天龍堂東湖會長陳弘昇、內湖地區角頭潘柏仁經營的「英皇運動簽賭網站」,從此跟黑幫分子走近、一起玩樂。

陳銳原本是跟著幫派分子去討賭債,發現錢很好賺,自己也下海拉同學當起下線放牌簽賭,當起分站老闆。去年三、四月間,陳銳高一已有十多個同學跟著他,有了老大架勢。當時陳銳每天搭計程車上課,教官曾經質疑他錢的來源,陳銳依然故我。

消息人士表示,陳銳常打電話叫同一輛計程車,和司機「哈拉」簽賭,竟然也把司機拉去簽賭,還叫司機當他的下線拉其他司機向他下注。

據指出,估計陳銳從英皇簽賭站簽賭業績分紅、抽佣,平均每周收入至少四萬元到七萬元。

據透露,陳銳顯現老大架勢,「每月包下該輛計程車一萬五千元,隨傳隨到載他上下課、收帳、討債」。陳銳此時已專心當老大賺錢,去年六月間已經沒參加內湖高中期末考。

陳銳曾經帶領同學及同幫分子到內湖高中門口「堵」欠債的同學還錢;一位國中生因為簽賭欠債十萬元,陳銳率眾去校門口圍堵國中生「押人」去向他的媽媽要錢,她哀求全家只剩兩萬元先還他,陳銳竟不放在眼裡,嗆聲限期各還五萬元,「否則走著瞧!」

內湖高中曾接到許多家長的反映,表示學生都跟陳銳及廖同學簽賭、討債、玩樂,校方開始展開校園自清,及向廖同學、陳銳的家長反映,學校為了校譽軟硬兼施叫兩人轉學。

「很可惜,陳銳的媽媽太愛這個兒子了,竟然相信陳銳的話,認為兒子是個『正義的人』。」知情人士說。陳銳被媽媽帶去大陸大連市就讀,去了三周又回來,轉學到私立強恕中學。

據指出,陳銳「重出江湖」後說「最希望趕快十八歲,成年了,家裡管不到了,還可以賺錢回家。」因而變本加厲,才愈陷愈深,不但涉嫌幫派的組織犯罪,還涉及強盜,這就是為何檢察官聲押集團七人,其中三人交保,年紀最輕的陳銳反而聲准羈押。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陳凱倫痛:願意折壽 喚回寶貝

【聯合報╱記者粘嫦鈺/台北報導】 2010.01.25 12:19 pm

陳凱倫兒子陳銳自仁愛國小畢業時得到校長獎,陳凱倫當時以「上天給我最好的禮物」來形容喜悅之情,而今兒子誤入歧途,他傷痛欲絕,卻不放棄希望,他說:「如果能用我最愛的工作換回銳兒新生,我願意,能折壽喚回寶貝兒,我心甘情願,只希望能對社會有正面影響。」

個性好強、期許自己永遠站在第一線的陳凱倫,前幾年因為工作低潮,坦言有嚴重中年危機,曾在大愛台錄影前情緒失控,淚崩後台。

他參與各項公益賑災,家計雖重仍然無悔,長期公益形象深植人心,去年工作運大好,一整年到處飛不停,找上門的主持、活動、戲劇多到分身乏術。

恰好兒子陳銳此時進入叛逆期,交友、學業出現嚴重問題,陳凱倫過於投入工作,和兒子常見不著面,有時兒子一回家就關進房門不理他,敲門也不理,太太黃莉屏察覺兒子不對,曾到補習班去等兒子,苦等多時,後來不停打電話,兒子才和同學出現,這些事情黃莉屏都跟陳凱倫講過,但都沒能及時阻止兒子沉淪。

數月前,陳凱倫提及兒子離家出走,太太終日以淚洗面,兩人到處尋兒,黃莉屏哭著說:「我們家很苦」,慈濟師姊也傾聽陳凱倫心事,盡力陪伴,直到上周陳凱倫被問到「兒子如何了」,他也堅強表示:「還好。」

身為慈濟人的他,公益色彩顯著,曾因為深海魚油代言遭慈濟人質疑,他還表示:「我以為魚油是素的」,後來因為牛蒡廣告仿「大愛會客室」又遭議論,據知連上人都獲悉,但慈濟人寬容一切,並無損他在大愛台的工作。這次陳銳出事,大愛台表示絕不影響陳凱倫工作。

師姊譚艾珍則傳簡訊安慰他:「用菩薩心教養孩子,保持清靜心才能幫助孩子」。

大愛台編審龐宜安和陳凱倫是三十年老友,她表示:「凱倫個性很天真,常出鋒頭,一舉一動會被放大處理,家裡出了事他很為難,也很辛苦,慈濟人慈悲為懷,不會排斥他,反而更要幫助他」。

從小帶陳凱倫拍戲,並且看著陳銳長大的導演李行說:「要給孩子一個機會,凱倫做事很規矩,孩子錯了,給他一個教訓,坐了牢若能改過,也未必不是好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父母的「小乖」 竟成警方重犯

【聯合晚報╱記者楊正海/台北報導】 2010.01.25 02:55 pm

藝人陳凱倫與妻子昨天聲淚俱下,訴說兒子陳銳捲入黑幫暴力討債始末,令人動容,不過,據檢、警初步調查,剛滿18歲的陳銳,頗有大哥架勢,涉嫌在校園充當組頭,慫恿同學加入幫派或簽賭,還涉及暴力討債,恐與父母眼中的「乖小孩」有相當落差,在幾名嫌犯中,陳的年齡最小,卻被法官裁定收押。

由於還有未到案的學生組頭,據指出,其中還包括涉嫌與陳銳「黑吃黑」、疑似強盜40多萬賭金等案情有關,檢警將等嫌犯到案後,再借提陳銳偵訊追查,陳銳可能將面臨強盜等其他犯行指控。

據檢、警偵辦,全案在去年初,就接獲多位家長報案,指出學生在校內被同學慫恿簽賭,還遭黑道暴力討債,還有一名學生欠下20餘萬債務無力償還。

士林地檢署與台北市警局少年隊,查出校園簽賭是由內湖地區角頭潘柏仁出資、夥同天龍堂東湖會合組的震達資訊公司,非法架設「英皇運動簽賭網站」,專門吸收學生到校園充當組頭,招攬會員簽賭,一天簽賭金額高達數千萬元,展開偵辦。

檢警指出,陳銳被天龍堂吸收,在一所高中擔任組頭,也拉攏同學加入幫派,也利誘同學下注簽賭或對賭;若同學贏了簽注,他就負責分派彩金,從中抽佣;如果有人積欠賭債,陳弘昇就帶著陳銳等人涉嫌暴力追討、逼簽本票,手法惡劣,檢、警比對相互的供詞,認為陳涉嫌重大,而且還有共犯未到案,才將陳銳涉嫌組織犯罪、賭博及強盜等罪行聲押,法官也立即裁准,顯見陳銳涉案重大,與其父母陳凱倫夫婦了解的案情有差距。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陳銳 1學期曠課266節

【聯合報╱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2010.01.25 12:19 pm  
  
藝人陳凱倫之子陳銳捲入黑幫暴力討債被捕,他所就讀的強恕中學校方昨天表示,陳銳是個頭腦聰明的孩子,但是經常缺課,一學期共五百六十節課,陳銳上學期曠課就高達兩百六十六節;孩子沒能把聰明用在正途上,非常可惜。

陳銳原就讀內湖高中,曾教過他的老師看到新聞報導後相當震驚,老師昨晚表示,陳銳在校時並沒有聽說有涉入幫派的事件,對他的印象是有點懶散,沒有用心在課業上。高二時因為考試作弊,遭記大過處分,「好像家長也管不太動這個孩子」。

陳銳去年三月被母親送到大連就學,但因不適應環境,又返台至強恕中學就讀高二,但強恕高中老師表示,陳銳和同學互動不多。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證嚴法師說 親人難渡呀」

【聯合報╱記者王雅蘭/台北報導】 2010.01.25 12:19 pm  
  
陳銳被羈押,身為父親的陳凱倫承認自己工作太忙,沒有好好陪伴兒子,甚至在兒子被捕的當天,他因為有訪問,也沒有趕去了解。因為工作接觸到很多行為偏差的孩子,陳凱倫卻沒有及時拉兒子一把,他嘆口氣說:「證嚴法師說,親人難渡呀。」

再怎麼調皮搗蛋的孩子,都有爸爸媽媽對他的愛,陳凱倫和黃莉屏哽咽呼籲天下父母要多花時間陪孩子。陳銳是去年八八水災前被媽媽黃莉屏送出國,他每天以電話向陳凱倫求情,希望能回台灣,當時陳凱倫忙著八八賑災活動,一時心軟就讓孩子回台,以為自己可以在台灣幫助他。

陳銳返台後,陳凱倫和黃莉屏也嘗試讓陳銳回到生活正途,結果卻不然,他坦言對孩子的教育,不是一本聖經或靜思語,就馬上立竿見影。

陳凱倫感慨的說:「我拚命做各種公益,自己兩袖清風,去年還拍大愛的戲、唱主題曲,這一切無非是希望兒子以我為榮。」陳凱倫感謝在慈濟九年來的薰陶,讓他此時可以正向力量面對。

黃莉屏從小親自接送陳銳上下學,孩子功課好、有禮貌,母子互動良好,她表示兒子班上的許多同學,她都能叫出名字,也常去學校參加活動,同學常來家裡玩,陳銳帶「壞朋友」回家過,她就看出不對勁,卻遺憾沒能及時把兒子拉回正途。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