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教部4年80億 讓科大變「典大」

2012/01/31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台北報導】

教育部昨天宣布,將仿效一般大學的5年5百億「頂尖大學計畫」,推動技職院校的「典範科大計畫」,今年將投入4億元的先期經費,補助5~6所科大推動產學研發合作及培育人才,並希望未來4年能投入共80億元,把科大也帶向世界頂尖。

教育部技職司長李彥儀表示,典範科大的選拔,不看論文數、也不看世界排名,只看研發及培育人才的實力,協助科大走出與一般大學不同的發展方向。

根據教育部剛發布的「發展典範科技大學計畫」補助要點,申請的學校必須有8成系所通過教育部的「一等」評鑑,且過去3年企業資助產學合作與學校智慧財產權衍生運用收益要超過2千萬元。教育部初步統計,全台灣50所技職校院中,約有13所學校符合申請資格。

李彥儀表示,今年先期試辦約可補助5~6校,若明年成功爭取到經費,即可將補助校數提升到10~12所,約五分之一至四分之一的技職院校都可獲典大補助。

但台科大已獲頂大補助,是否還可再申請典大補助?李彥儀表示,並未將台科大排除在申請名單外。

典範科大計畫將在2月21日截止申請。教育部表示,將邀請學者專家、企業代表與政府相關部會代表組成審議委員會審核,3月底前就可公布通過的學校名單。

教育部指出,科大要申請成為典大,須明確定位學校產業人才培育及技術發展特色,擬出發展目標,並就「人才培育」、「產學研發」及「制度調整」三大面向擬訂推動子計畫、分年績效指標與目標值。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