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我赴澳打工青年 駕車死亡人數增

【聯合晚報╱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2012.02.02 02:43 pm

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周穎華上午表示,以去年統計為例,我國有1萬3000多位青年到澳洲打工度假,但澳洲汽車是靠左駕駛,即駕駛座在右邊,我國則習慣靠右駕駛。所以我國青年在當天度假或工作場合駕駛當地汽車時,經常發生意外,目前已有10餘起,去年就有六起打工度假的我國青年,疑因這項因素發生交通意外身亡,外交部感到高度遺憾。

出國前先練車並買保險

周穎華提醒,有意前往紐西蘭與澳洲的青年,若到當地會有駕車需求,應找機會練習駕駛座在右邊車輛。另外,由於在海外發生意外或生病住院,國外醫療及住院費用極為昂貴,遠非國內一般家庭所能負擔。他建議國人,出發前或抵達當地後,即購買適當的旅遊險及醫療險,以防萬一。

外交部表示,澳、紐兩地車輛靠左駕駛,交通規則與我國有所差異,國人對當地天候、路況及交通規則均不熟悉,若遇有突發狀況,易因疏忽或緊張肇生車禍或意外,蒙受重大損失。

外交部提醒,有意於澳洲當地駕車的國人應留意天候變化及路況,遵守交通規則,建議國人先練習及取得當地駕照。在澳、紐駕車遇圓環或交流道時,國人尤須留心,遇到Give Way(讓路)及Stop(停)等標誌須確認優先通行順序再行駛。倘若不幸發生車禍,應立即報警,找到同車乘客之外的證人,記下肇事者姓名、車號等相關資料,迅速通知保險公司處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