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友寄開講 NCC:有逾越之嫌

【中央社╱台北11日電】        2012.02.11 05:35 am

TVBS「2100全民開講」10日晚間專訪遭起訴求刑的日籍男子友寄隆輝超過2小時。對此NCC表示,可能有逾越專業倫理之嫌,週一將檢視側錄影帶,進一步了解。

台北地檢署偵辦Makiyo、友寄隆輝涉嫌毆傷運將案,10日偵結,檢察官依重傷害罪嫌將Makiyo及友寄起訴,並分別對兩人具體求處4年、6年徒刑。另外,藝人湘瑩、丫子涉及偽證罪部分,檢方未在這波起訴,將另案偵辦。

TVBS「2100全民開講」10日晚間獨家專訪友寄隆輝,受害方的林姓計程車司機委任律師也打電話進去發表意見,並轉達林姓運將的不滿,加上主持人、名嘴多方對談。

新聞媒體及談話節目連日播報、評論Ma案,NCC至今已接獲超過50件民眾申訴,正反意見都有。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播內容處處長何吉森晚間受訪表示,媒體處理方式可能有逾越尺度的問題,NCC要求媒體自律,並非限制媒體報導或評論,而是碰到司法或犯罪案件時,應拿捏好角色,謹守專業倫理。

何吉森說,由於Ma案涉及司法,媒體應格外注意,謹慎處理,不要傷害任何一方,且已進入司法階段,應靜待司法機關決定。

何吉森指出,NCC會密切注意後續發展,週一將全面檢視側錄影帶,進一步了解,才能決定如何處理,但預計在此案告一段落後,邀衛星公會或電視協會一起檢討媒體應扮演的角色與專業倫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