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開名車用iPhone 部分家長不繳營養午餐費?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2012.02.11 02:49 am

「開名車的家長,卻不幫孩子繳午餐費」。桃園縣立高中、國中小連日正在收營養午餐費,教育局、學校人員昨天表示,有部分家長抱著「能不繳就不繳」的心態,找藉口不繳費,分食資源,實在不可取。

教育局官員指出,過去就發生家長取得低收入戶資格,申請免繳營養午餐費,也有低收入的學生在班上炫耀智慧型手機,同學回家問父母「為什麼我同學家境清寒,會有iPhone?」家長被問得一頭霧水。

學校人員說,就是有家長擺明不繳,導師催促也沒用,為了避免在班上傳開傷了學童自尊心,只好列入補助對象。有的家長更扯,不繳午餐費也就罷了,還以孩子不吃午餐,要求「把補助款退還」。

一位看不慣的行政人員說,有時候想想這些有能力卻不幫孩子繳午餐費的家長,連外國人都不如,他舉例一名外商在網站上看到蘆竹鄉錦興國小有學生繳不起午餐費,透過本地客戶老闆安排,1年捐給錦興2萬元美金,指定要幫學生繳午餐費,今年是第3年,學校要表揚這位外商,他低調婉拒。

教育局表示,可以不繳午餐費的學生除了低收、中低收戶家庭,由學校認定的家境清寒、家裡突生變故的學生,也可以不用繳交。

桃園縣1年包括寒暑假有5萬多人次獲補助,這3年人數有增無減,縣府1年要支出約1億7000萬元,平常1年各界捐款僅100多萬元甚至更少,縣府負擔不輕,教育局認為繳得起卻不繳是不好的示範,道德勸說繳得起的家長誠實繳納。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