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康橋高中學生 獲英特爾電腦獎

2012/02/11  【聯合報╱記者孟祥傑/新店報導】


私立康橋高中學生陳友鑫(右)與初郁葶(左),日前參加2012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榮獲特別獎「英特爾電腦科學獎」,相當開心。 圖/康橋高中提供

新北市私立康橋高中學生陳友鑫與初郁葶,以「以行動裝置陀螺儀進行校正之影像接合技術」作品,參加「2012台灣國際科學展覽會」,榮獲決賽特別獎「英特爾電腦科學獎」。

陳友鑫與初郁葶表示將以這項成績申請美國大學,繼續朝電腦科技領域努力。

康橋高中執行董事張天恩表示,今年國際科展共有246名15歲至21歲的學生參賽,由學校推薦組隊參加,陳友鑫與初郁葶一直都對科學研究很有興趣,參加康橋高中的奧林匹克培訓課程表現也相當優異,獲得學校推薦參加本屆為期5天的國際科展的「電腦科學組」競賽。

陳友鑫表示,參賽作品「以行動裝置陀螺儀進行校正之影像接合技術」,是將手機相片輸入電腦時,透過自己撰寫的電腦程式,修正照片數據,使畫面圓弧形修正至肉眼看不見,讓畫面看起來不會變形。

他笑說,他與初郁葶共寫了6個程式結合成作品,撰寫電腦程式時,經常遇到實驗1到2個星期後,電腦程式卻無法繼續運作,需要重新來過的狀況,經過無數次修正,才讓程式趨於穩定,相當有挑戰性。

初郁葶表示,參賽期間除了面對評審的各種提問,也與各國參賽學生互動交流心得,是參賽的最大收穫。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