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隨處噓噓…付1.4萬才脫身

【聯合報╱記者林琮盛/綜合報導】 2009.09.29 04:24 am  
  
在大陸旅遊,千萬不能隨地小解!兩位重慶的年輕人在貴州台縣的一個原住民村落隨地小便,結果被當地村民敲詐兩萬兩千元人民幣,在無法脫身的情況下,最後支付兩千九百元人民幣(約台幣一萬四千元)才得以走人。

「貴陽晚報」報導,日前一篇名為「解一次小便被敲詐兩萬兩千元:貴州旅遊虎口脫險記」的文章,在大陸各大網站上熱傳。來自重慶的一男一女的廿多歲年輕人,進入北方村一戶張姓人家的廁所旁小便,女子進入廁所方便,而男青年就在廁所外直接小解。

由於北方村是一個苗族聚居的村寨,有自己的村規民俗,一位張姓村民看見喝斥其不雅行為,雙方發生衝突。村民們認為,男青年的行為,觸犯當地風俗中的禁忌內容,必須賠償,金額高達兩萬兩千元。經過協商,男青年在支付了兩千九百元後離開。

黔東南州旅遊局張局長表示,村民出現這樣(敲詐)的事情,實在不該。他希望導遊應加強對遊客進行民族常識、村規民約的介紹;政府部門也會正確引導村民對待外來遊客要有寬宏大量之心。

發布該篇網路文章的作者表示,張局長已打電話給他致歉,並將把這筆款項退還給遊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