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第1個女飛行中隊長 老公得敬禮

【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2012.02.24 02:48 am


陳月芳(左)中校是國軍首位女性飛行中隊長,夫婿俞台生(右)是她的空軍官校學弟。
記者程嘉文/攝影

空軍出現第一位女性飛行部隊主官陳月芳,她日前接任屏東基地四三九聯隊第十空運大隊的一○一中隊長,指揮十架C-130運輸機,占空軍戰術空運兵力的一半。

陳月芳是空軍官校女專二期畢業,進入空運部隊已有十八年。二○○五年初,我國為支援南亞海嘯救災,曾派出一架C-130載運物資飛往當地,當時陳月芳是副駕駛。三年前,她成為全軍第一位女性C-130正駕駛,本月升任中隊長。

陳月芳的丈夫俞台生也在C-130上服務,擔任領航官,兩人是空軍官校的學姊弟,有一個九歲的女兒。媒體曾訪問俞台生,要不要跟官階較高的太太敬禮?他笑說,在部隊還是必須向太太敬禮,「在家就不用了啦」。

在另外兩軍種方面,海軍在五年前出現第一位少校女艦長謝艾潔,目前只有一位女艦長,是鄱江號巡邏艦(PG614)的林美菁少校。

陸軍戰鬥部隊現在最高的女性主官,是六軍團五三工兵群的橋梁營長張佑菁中校。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