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留學生林容如 全球商業賽頭獎

2012/02/22  【聯合報╱記者魯永明/嘉義報導】


台灣留學生林容如(右)參加美國首屆全球商業計畫大賽「千兆挑戰」,獲得頭獎,拿下25萬美元高額獎金。 圖/林容如提供

29歲的台灣留學生林容如,2年前取得美國西北大學教育碩士後到芝加哥的非營利組織實習,受主管施耐德賞識,兩人聯手創立人力資源網站Kauzu,她得知坎薩斯城舉辦首屆全球商業計畫大賽「千兆挑戰」,決定代表公司出賽,打敗全球上百個商業企劃案獲得頭獎,拿下25萬美元的高額獎金,她說「我相信運氣是自己創造的」。

林容如最近返回故鄉嘉義市,昨與擔任中華民國婦女會總會理事的母親梁匯榛分享榮耀,「台裔職籃明星林書豪堅持努力的信念激勵我!」她說,華裔在美國出人頭地不容易,除了文化差異,還要用對方法,她的主管、也是創業夥伴的施耐德是貴人。

「我是從臉書得知女兒獲獎!」梁匯榛說,她和丈夫生育2男2女,容如排老么,從小獨立,讀協同中學再赴加拿大留學,94年返台參加學測,錄取實踐大學應用外語系,98年再留美攻讀西北大學教育碩士,99年畢業。

林容如說,坎薩斯城獲Google選為設置百倍速度光纖網路開發地,坎城政府與美國THINK BIG PARTNERS公司等合辦全球性商業計畫大賽「千兆挑戰」,經3個月、2回合遴選,全球113個商業企劃案競逐,他們最後勇奪頭獎。

「我堅信理想,全力以赴,等回頭看一切挑戰,都只是路上小碎石而已」,她感謝媽媽支持她選的路,Kauzu網站靈感來自交友網站,運用科技及社交媒體將求職過程變得有效率及有意義,4月將推出手機應用程式,暑假推主網站,Kauzu是施耐德找到的名字,意即Cause,表示做服務大眾的好事。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