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蓮四維高中品德教育 「私校典範」

2012/02/28  【聯合報╱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四維高中落實生活教育,積極推展「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教育,成效卓著。衛生署前署長葉金川最近在中國廣播公司全國聯播網主持的「活力台灣」節目,專訪校長陳建琮,肯定該校在品德教育的努力。

四維高中已連續25度榮獲教育部「品德深耕發展學校」及「三好校園實踐學校全國第一名」等殊榮,縣長傅崐萁並指定承辦「花蓮縣中小學校長、主任三好教育觀摩會」,受到各界肯定。馬英九總統及佛光山星雲大師都曾到校參訪,認為是推動品德教育的典範學校。

慈濟大學公衛系教授葉金川也肯定四維高中的品德教育,在主持的節目中以「全國私立高中典範-花蓮四維高中」為題專訪陳建琮。

葉金川就「四維高中創校理念及目標」、「如何推展品德教育?」「在私立學校中如何定位、發展特色?」、「在治校過程中遇到管教困難如何解決?」等諸多議題,請陳建琮陳述經驗。

陳建琮指出,老校長黃英吉39年來以生命辦學,篤信佛法師事星雲大師,以佛法治校,生活教育為根基,樹立良好校風、老校長常告訴教職員,私校辦得要成功,第一就是「不能有賺錢的想法」,四維是黃獨資辦學,沒有股東,不會受到掣肘,可以純正理念辦學,堅持生活教育與品德教育。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