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iPhone穿比基尼 國二生發明奪金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2012.03.06 03:09 am


螢橋國中二年級學生田韜設計「iBikini」手機保護套。
圖/螢橋國中提供

女生穿比基尼不希奇,你看過穿比基尼的手機嗎?台北市螢橋國中二年級學生田韜設計「iBikini」手機保護套,設計理念就像人穿的比基尼一樣,只遮住「重要部位」、四點不露,不但有防護作用,又能展現線條與「散熱」。

這個發明奪下了「二○一二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中學組金牌。評審認為,「iBikini」結合了實用與創意。

「需要為發明之母」,田韜說,他本只想解決自己的iPod外殼問題,才發明「iBikini」,考慮申請專利,也不排除上市量產。

田韜說,他三年前得到一台iPod touch當作禮物,他外出時都會帶著。但他發現,材質偏硬的保護套,往往會刮傷iPod,材質偏軟的保護套卻又會阻隔散熱功能。更重要的是,多數保護殼還有一個缺點,就是會遮住背板上的蘋果標誌,「這可是絕大多數蘋果迷都無法忍受的缺點」。

苦惱之餘,他心想何不自己動手做一個?他發現,iPod最易被碰撞、受損之處為機身四個角;上網搜尋後,發現多數使用者也是如此。他決定,保護套的保護點僅放在機身四角,讓背板「全都露」。他利用黏土、彈力繩及鎖鈕等材料,用黏土覆蓋機身四角,再將彈力繩固定於黏土間,完成了「iBikini」的樣本。

他說,「iBikini」較傳統全套式的手機殼,節省了材料,彈力繩還可自由組合,變換各種「造型」;除了適用於手機,也可使用在平板電腦。不過正式生產時,黏土得換成塑膠類的材質。

田韜的父親田森豪表示,田韜從小在美國出生、成長,去年為了學中文才回台讀國中。從小就對電腦、手機等科技領域有興趣,常到各大論壇研究相關主題。

「國際青少年發明競賽博覽會」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主辦,今年二月十一日至十三日在台南遠東科技大學舉行,來自世界各國一千七百五十件作品共同角逐參賽。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