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歹子送勞改 變志工模範

2012/03/12  【聯合報╱記者鄭語謙/台北報導】

陳慶展曾經是令父母頭痛的孩子,國中畢業就被送到大陸親戚家,受不了像「勞改」般的嚴厲管教,讓他一度想「投江自盡」;回台後迷途知返,投入創世基金會志工團隊,三年來照顧植物人,連寒暑假也不曾休息;昨天獲保德信青少年志工最高榮譽獎項,終於交給媽媽一項驕傲的成績。

第十二屆保德信青少年志工菁英獎昨天頒獎,就讀中正國防幹部預備學校高三的陳慶展,不但獲得最高榮譽親善大使獎,也是首位獲獎的軍校生,將在五月代表台灣前往美國參加全球表揚。

陳慶展說,他國中就很叛逆,常深夜未歸,令爸媽很頭疼。為嚴格管教,國中畢業後,他就被送到大陸東北親戚的工廠做工,只要不聽話,就會挨抽鞭子,「根本像勞改。」

因不堪姑丈嚴厲管教,陳慶展竟在冰天雪地跑到江邊想自盡,「曾在大雪夜裡走在牡丹橋上,希望就這樣一路走回台灣。」哀求父母讓他回台。

回台灣後,他發憤考上中正國防預校,並從高一開始,參加創世基金會服務植物人,三年來服務時數超過八百個小時,連寒暑假都不曾回家,留在鳳山分會服務,為植物人翻身、擦背、清洗穢物,曾有一名植物人在他照顧下甦醒,「那一刻好感動。」

此外,陳慶展還參加跨校性志工社團,參與八八風災偏遠地區災後重建工作。他說,隨年紀增長,能體會媽媽當慈濟人服務助人的心情。看到很多植物人都是因騎機車沒戴安全帽造成,讓他覺得生命很脆弱,提醒自己騎機車一定要帶安全帽。

昨天媽媽也出席頒獎典禮,陳慶展謙虛地說,要感謝的人很多,希望能把自己的愛轉化成小小的力量,匯集這股力量成為洪流,沖向世界。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