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老斑馬樂團 高市校長玩電音

2010/02/04 【聯合報╱記者徐如宜/高雄市報導】


高雄市國中、小學校長們組成「老斑馬樂團」,黑白彈、輕鬆唱! 記者徐如宜/攝影

高雄市多位國中小學校長組成「老斑馬樂團」,爵士鼓、長笛、薩克斯風、鍵盤樂器各有所長,藉樂團演出鼓勵學生重視藝術與人文修養。團名取自斑馬顏色,就是「黑白彈、黑白唱、黑白歡喜啦!」

「老斑馬樂團」在最近教育局尾牙中首演,造成轟動,樂團發起人漢民國小校長顏永進是爵士鼓手、後勁國中校長盧威志和屏山國小校長蔣奎雨吹長笛、太平國小校長蔡進元與私立大榮中小學主任徐文通,負責薩克斯風;「萬綠叢中一點紅」的鼎金國小女校長林玲吟,是鍵盤手。

顏永進說,大家聚在一起時常慨嘆事務繁忙,愈來愈少機會接觸藝術文化,年輕時曾參加過樂團的一些校長,排除困難,組了老斑馬樂團,利用每星期三下班後到漢民國小練習。

蔡進元拿出塵封已久的薩克斯風,「吹著、吹著,彷彿又回到學生時代!」林玲吟表示,樂團成員都有音樂底子,練起來很快;選曲也很多元,從台語歌、民謠到周杰倫、五月天,都難不倒他們。教育局長蔡清華還客串主唱,默契十足。

「哇,校長好厲害喔!」學生們看到校長們組成電音樂團上台演出,覺得超酷。顏永進鼓勵學生,學科固然重要,藝術與人文陶冶也不可忽略,音樂可以豐富人生。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