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名勝夾腳拖 府城行銷新利器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西港報導】        2012.03.15 09:12 am


西港居民李瀚凭,以台南風景名勝做為底圖設計夾腳拖,創意行銷大台南。記者呂筱蟬/攝影

「眼看百年古蹟,腳踩歷史文化,漫步府城最合適的鞋子就是夾腳拖!」西港區民李瀚凭,參加府城十大創意紀念品競賽,以獨特噴印漸層技術,印製台南名勝古蹟而成的「府城輕屐」勝出。結合家鄉夾腳拖業者,新潮視覺設計吸引年輕人目光,創意行銷大台南,產品還未上市,詢問度熱烈。

不同於其他參賽者製作茶杯、雕刻等常見紀念品,李瀚凭認為,台南慢活的輕鬆步調,就是吸引外來遊客之處。參加競賽時思考「什麼東西最能代表府城?」要舒服、簡單遊遍大街小巷,「沒有比夾腳拖更適合遊台南的鞋子了。」

因故鄉西港有一家大型製鞋工廠,李瀚凭發現,同樣是夾腳拖,國外名牌一雙動輒上千元,台灣製造品質不輸人,卻只賣100元,以創意搶救式微的傳統產業,是他另個用意。

李瀚凭學生時期主修視覺設計,為抓住年輕人目光,結合業者以特殊噴印技術,相較於一般平凡無奇的夾腳拖,其花色圖案呈現漸層效果,他花了1個多月設計出5款印有赤崁樓、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孔廟及台灣文學館的成品。

「府城輕屐」目前還未量產,只在各觀光景點展示。李瀚凭說,3月底第一批鋪貨有分男、女鞋款,每雙售價390元,將在吳園及安平樹屋兩處販售。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