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罕見 一所小學6對雙胞胎

【中央社╱台東縣18日電】        2012.03.18 10:45 am

「是否和池上米有關?」台東縣池上鄉僅有350名學生的福原國小,卻有6對雙胞胎,為何比率這麼高,地方人士不解。

「是不是撞邪了」,早上在福原國小擔任護童工作的台東池上分駐所長張淵渝,剛開始很納悶,「怎麼有些學生長得很像」,他以為是自己早起眼花,後來忍不住問小朋友「你們是不是雙胞胎?」小朋友點頭。

張淵渝詢問學校,老師說,總共有6對雙胞胎,六年級1對龍鳳胎,四年級3對,二年級1對,一年級1對;女生2對,男生3對。雙胞胎發生不少趣事。

校長毛慧莉說,她去年剛到學校,發起「撿垃圾換糖果」運動,有一名一年級小朋友撿到垃圾,很高興跑來換糖果;不久,這名小朋友又跑來要糖果,她告訴這名小朋友說「剛剛校長不是已經給你糖果了嗎?」小朋友很無辜地站著不走。

「怎麼了?」校長很納悶。小朋友於是說「哥哥說撿垃圾有糖果,我有撿垃圾,校長要給我糖果」,毛慧莉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雙胞胎」。

又有一次,獲得小博士同學可以和校長合照,四年級施姓女童很高興和校長合照;不久後,又輪到這名小朋友,毛慧莉問她「妳剛剛不是已經拍過了?」女童搖頭,後來才知道又是雙胞胎。

「學校好像很多雙胞胎?」毛慧莉調查,學校總共有6對雙胞胎,她說,之前她在新生國小,學生將近千人,全校雙胞胎也只有2、3對,沒想到福原國小只有350人就有6對雙胞胎。

毛慧莉說,家長很貼心,會讓雙胞胎穿不同顏色的衣服。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