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明星龍頭建中 並非一直第一

2012/03/26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十二年國教讓明星高中擔心被消滅,龍頭明星高中、台北市建國中學家長還成立「十二年國教因應策略小組」。學者指出,建中並非歷史上就是明星高中龍頭,民國40年代,全省高中排名第一的是新竹中學,建中只排名第七,還落後於北一女、中山女中和師大附中。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吳毓瑩出示一份省教育廳45學年度高中會考的成績指出,十二年國教規畫國三需參加會考,成績分精熟、普通、待加強三等級;會考的概念早年就有,當年會考的第一名是新竹中學,全校平均成績達722.71分,比排名第七的建中,平均分數多35分之多,排名2到10名依序為:台南一中、高雄中學、北一女、北二女 (中山女中前身)、師大附中、建國中學、成功中學、彰化中學和台中一中。

她指出,建中成為現在最閃亮的明星高中,是因為後來的教育政策,要求台大提供一定比率名額給建中、北一女,算是升學制度改革的受益者。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