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屏科大研發電動車 荷商青睞

2012/04/06  【聯合報╱記者劉星君/內埔報導】


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師生研發輕型電動車,獲得荷蘭經銷商的青睞,未來將進軍荷蘭市場。
記者劉星君/攝影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的師生們,全力研發電動汽車,設計鋅混合動力電動車、多功能智慧型輕型電動車與小型電動賽車等,其中輕型電動車,獲荷蘭經銷商青睞,未來規劃量產,預估售價約1萬歐元,約台幣40多萬元。

屏東科技大學車輛工程系師生昨公開多功能智慧型輕型電動車、鋅混合動力電動車與4輪超功能小型電動賽車三款電動汽車。

它們共通點,就是安全、便宜與環保,適合在市區行駛,平均續航力約200公里,時速可達70公里。屏科大工學院長、車輛工程系教授林秋豐說,多功能智慧型輕型電動車,開拓荷蘭市場,荷蘭經銷商已來試乘這輛車,相當滿意,期望能帶動國內輕型電動車產業。

研究團隊表示,市售電動車,多採鋰電池,較不穩定,且易造成重金屬汙染,因此研究團隊,將原本應用在小型3C產品的「鋅空氣燃料電池」,應用到電動車。因鋅空氣燃料電池的缺點,功率密度低,無法提供車輛在加速與爬坡時功率需求,因此,開發「鋅空氣燃料電池暨鋰電池雙電式混合動力模組」,彌補鋅空氣燃料電池的不足。另外,為提高整體模組的安全性,採用超級電容等來替換鋰電池。

另一組研究團隊,設計「四輪驅動小型電動賽車」,車輛工程系研究所二年級柯博仁說,該小型電動賽車研發第二代,未來可轉為客車使用第三代將發展「電動摺疊汽車」,更方便於市區停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