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科大繁星 公、私校幾乎全壘打!

2012/04/03  【聯合報╱記者鄭國樑、林麗如/桃園報導】


振聲高中王佑晴(右起)繁星錄取台大,劉建賢錄取台灣科大,他已經考取62張證照,當初校友陳子軒畢業前考取42張,激發劉更努力。校長張湘君(右二)肯定他們的表現。 記者鄭國樑/攝影

科大繁星計畫放榜,桃園縣多所高中職業科傳佳績,新興、育達各8個名額全上國立科大,振聲高中資訊科劉建賢入學基測僅263分,進不了任何一所公立高中,兩年半來奮力雪恥,不但錄取職科學生第一志願台灣科技大學,畢業前已考取62張證照,寫下國內少見紀錄。

科大繁星計畫各校有名額限制,桃園縣公、私立高中幾乎都全壘打,新興高中丁琪珈錄取台灣科大(不分系)、劉珈佑台北科大電子工程學系、簡棕葳台北商業技術學院企管系,都是許多高職生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六和高中彭琨庭錄取台灣科大,他從小生長在單親家庭,媽媽獨力照顧他,在六和3年功課都第一,這次能上第一志願,「都是媽媽、老師的功勞。」彭琨庭說,他已考取電腦硬體裝修乙級、丙級證照,通過單晶片丙級技能檢定,未來想從事遊戲軟體設計工作。

育達高中徐彬雁錄取高雄第一科大會計資訊系,儘管國中時父母離異,隔代教養的他仍能獨立、自主,沒有走偏方向。徐彬雁在學校修過會計,不覺得難,未來想要考記帳師或會計師,好好報答祖母。

育達劉凱文不但錄取高雄應用科大,上個月多益測驗成績910分,獲最高級「金色證書」。她說,受姊姊影響,從國中就立定志向要讀應用外語,姊妹倆在育達同班,她先取得佳績,接下來要好好幫姊姊準備其他考試。另外,劉威德錄取雲林科大資訊工程系第一志願,他已取得數位電腦乙級證照,未來想當電腦工程師。

「真的很不容易,比我厲害太多了。」振聲校友陳子軒去年畢業前考取42張證照,改寫學校紀錄,儘管劉建賢說陳子軒是他的標竿,但陳子軒認為劉建賢比他還努力,程度也比他好,國內很難有其他學生可以打破他62張的紀錄。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