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史上最長開幕戰 藍鳥16局轟垮印隊

【聯合晚報╱記者吳意政/綜合報導】        2012.04.06 03:17 pm


藍鳥苦戰印地安人16局,靠阿倫西比亞三分紅不讓勝出。美聯社

唯一可以想到的理由是,由於太久沒正式比賽,加上正好藍鳥與印地安人兩隊都實在是太愛棒球,所以決定開工第一天就給它打個過癮。

過癮到創下大聯盟紀錄。

一場大聯盟史上從未出現過的比賽在今日上演,那就是一場鏖戰16局,歷經長達5小時14 分鐘的開幕戰,比賽會打這麼久的關鍵是藍鳥不放棄的精神,在九局上追回原本落後的3分,將比賽逼進延長。這股意志也終於在最後獲得回報,藍鳥靠著捕手阿倫西比亞在16局上石破天驚的3分砲,終場以7比4在這場馬拉松大戰勝出。

「我想這樣的結局挺酷的,」從頭蹲滿16局的阿倫西比亞說。「尤其我們是贏球的一方。」

大聯盟史上原本最長的開幕戰紀錄是15局,分別出現在1960年與1926年,相當久遠,這也是自1901年之後,111年來進行了一共1360場開幕戰以來首次出現16局的開幕戰。

其實這原本很有可能是一場讓阿倫西比亞最不想回憶的比賽,不僅蹲得辛苦,轟出致勝3分砲前他6打數全槓龜,其中一半被三振,簡直是惡夢,但一次揮擊就讓他從地獄上天堂,這也是棒球的奧妙之處。

不過兩隊相加50位球員肯定有一個人希望今天能從月曆上消失,那就是不僅搞砸麥斯特森(Justin Masterson)八局好投,還害大家一起加班的印隊終結者培瑞茲(Chris Perez ),九上他提著汽油桶救援,一上來就連兩次四壞,更被安卡納遜(Edwin Encarnacion )敲出差點是逆轉3分砲的兩分打點追平二壘打,害比賽沒完沒了。

「我是唯一沒盡到自己責任的球員,」培瑞茲無奈地說。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