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牛排店老闆邱騰賢 34歲最老繁星

2012/04/04  【聯合報╱記者楊孟立、劉愛生/龍潭報導】


啟英高中夜校生邱騰賢,以34歲最高齡的老學生,爭取繁星上榜遠東科大餐飲管理系。
記者劉愛生/攝影

方曙商工建教班學生張凱傑,和啟英高中夜校生邱騰賢都出身單親家庭,憑著毅力刻苦學習,都擠上繁星榜單,二人都說「以後會更努力」。

張凱傑國中時在大陸讀書,沒有台灣國中學歷證明,無法讀公立高中職,他在方曙商工表現優異,高三時到宏達電實習,學會相關料件管控及問題應變處理,更學習到如何在人際互動間溝通,收穫匪淺。

張的父母離異,他和母親、妹妹相依為命,母親平時靠打零工維生,家中生活清苦,他半工半讀的薪資全交由母親管理,每月只有1千元零用錢,憑著努力向學,今年的繁星擠上台灣科技大學。

34歲的邱騰賢,白天是兩家牛排店老闆,夜晚是啟英高中的夜校生。他荒廢學業15年,重拾書本更專心,以3年都是夜校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繁星上榜台南遠東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也創下桃園縣上榜繁星最高齡的老學生。

邱騰賢開玩笑說,我是最老、最不亮的「星星」,他出身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國中畢業曾讀高中一年,後因妹妹要上高中,哥哥讀五專,他放棄讀書,把補助名額讓給妹妹,到牛排店打工,這一待就是18年,3年前重拾書本後更珍惜讀書機會,以優異成績中選繁星。

對於未來的規畫,他決定暫時放下牛排店的事業,專心攻讀遠東科大,計畫4年後出國再進修,希望日後回到學校當老師,從教育培養餐飲人才,讓台灣餐飲服務業與國際接軌。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