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留學政策緊縮 赴英念書變難了

2012/03/20  【聯合報╱記者薛荷玉、陳東旭/連線報導】

我國赴英留遊學生數突破1萬6千人,比美國還多,但英國內政部最近宣布緊縮留學教育政策,包括從4月6日起緊縮留學簽證,取消畢業後可多留2年的「學成後工作簽證」(PSWV),大幅提高外國留學生的英語水平門檻和生活費用證明金額,同時還將嚴格限制留學生在英國的學習和打工時間。

我教育部國際文教處長林文通表示,他一周前才到英國訪問,當時包括利物浦大學副校長在內的多位教育界人士都說,留學英國的國際學生英語水準愈來愈差,且英國青年人的失業率已上升到2成,緊縮留學政策有跡可尋。

台灣留遊學英國的學生約1萬6千人,其中有3千6百人攻讀學位。英國前幾年比照美國,把學生畢業後的工作簽證延長為2年,但遭到失業者抗議,下個月即將取消。林文通說,因在英國攻讀碩士只需一年,台灣赴英留學的學生逐年增加,將儘快通知台生相關新規定;這兩年英國工作不好找,台生多畢業後即返台。

大陸教育部昨天也發布留學預警,提醒赴英國留學需注意有關簽證政策變化,準備更充足的生活費用證明,提早規畫畢業後的去留。中新社報導,這次政策調整是英國政府收緊移民政策、保護國內就業市場的措施之一,確保只有最優秀的留學生才可申請在英工作,防止非法滯留學生對中低端勞動力市場的衝擊。

大陸教育部提醒赴英留學生注意,新政策對攻讀大學(含)以上課程的外國留學生英語水平有更高的標準要求,外國留學生進入英國時,若無法用英語交流,有可能被拒絕入境;且大幅提高外國留學生的生活費用證明金額,赴英留學人員要瞭解在英國不同城市生活的最低生活費用標準,準備好足夠的生活費用,且出具合格的證明。

此外,新政策對留學生在英學習時間和打工時間做了嚴格的規定,赴英留學人員需合理安排好在英國的學習和打工時間,否則在簽證到期時會因為無法辦理延簽手續而被迫中途離境;新政策也取消原有的畢業生工作簽證。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