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烘焙坊老闆 月餅贈母校貧生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2009.09.30 03:10 am  
  
台南市「秉醇烘焙坊」負責人蔡智傑剛當老闆不久,他以擺攤及網路販售打開知名度,因感念母校土城高中栽培,昨天他捐贈60盒月餅給清寒學生。

蔡智傑就讀土城高中的國中部時,學業成績不佳,他參加學校技藝學程卻找到興趣,他認真學習烘焙,曾獲得台南市國中技藝競賽烘焙冠軍;後來甄試就讀曾文農工食品加工科,手藝更為精進。

畢業後蔡智傑曾在多家烘焙坊、飯店、複合式餐廳擔任廚師,去年間任職的餐廳倒了,蔡智傑在家做手工餅乾養活一家人;今年初他買中古的烘焙烤箱及設備,設置個人部落格網拍手工餅乾。

蔡智傑說,剛開始生意不好,只好利用假日到安平古堡擺攤,平常時間則到公家機關設攤;由於品質受肯定逐漸建立口碑,烘焙坊的生意也有了起色,轉虧為盈。

蔡智傑表示,多數西點偏向高油脂,他研發健康又好吃的西點,其中有專門為小朋友設計的點心。蔡智傑說,能夠有所成就要感謝母校,為了鼓勵清寒學生能力爭上游,捐贈60盒月餅給母校家境清寒的學弟妹。

「會不會念書不重要,重要的是能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蔡智傑期許學弟妹也能和他一樣,找到人生的方向。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