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木籬、壁畫圍牆 宋屋國小變美

2012/04/10  【聯合報╱記者林麗如/平鎮報導】


新建圍牆採清明上河圖概念,33幅壁畫全由學生自行繪製。 記者林麗如/攝影


平鎮市宋屋國小圍牆,採木棧道綠美化的景觀圍籬,安全又美觀。 記者林麗如/攝影

平鎮市宋屋國小去年甫慶祝80周年校慶,校慶後,校方配合老街溪整體整治工程,進行圍牆改建,今年3月完工,成功打造藝術、綠能兼備的美觀圍牆。

校長張明侃說,整建工程獲縣政府全額補助,專家、學者期待改變傳統阻隔式的圍牆設計,把封閉性校園轉型成開放、具親和力的空間,也可朝市民活動中心概念延伸。

宋屋國小坐落在縱貫路上,校方考量學童出入以及校園安全,決定在傳統與開放之間折衷,採木圍籬融合綠建築概念,完成木棧道綠美化的景觀圍籬,獲得全校師生及學生家長一致肯定。

整建圍籬工程耗資700萬元,配合老街溪改造,沿岸學校納入整治計畫,帶動整體建設一致性。張明侃表示,校園圍籬讓老校彷彿重獲新生,除了加強親和性,改建工程也順勢調整動線,採人車分道,一併改善行的安全;同時,打造多功能棚架,棚內可停機車,棚外為家長接送區。

更特別的是,學校4年3班同學在導師邱瑞春帶領下,一人一幅畫,繪製33幅精美海報,以老街溪沿岸景觀為主,用清明上河圖的繪畫概念,完成圍牆壁畫,結合藝術美感推動河川教育。

新的木棧道圍牆、壁畫圍牆都很吸睛,舊的圍牆呢?校長說,舊圍牆建於西元1990年,採學生陶版作品,鑲貼在白磁磚牆上,為了不讓這些作品被棄置,在改建過程特地一塊塊敲下移置校內,這些作品是各屆畢業生精心完成,活潑校園氛圍,也深具紀念意義。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