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免試入學北一女 她想拚基測

2012/04/18  【聯合報╱記者邱瑞杰/基隆報導】


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放榜,聖心高中國中部3年級學生葉佑亭愛拉小提琴,多次比賽得獎,讓他順利錄取建國中學。 記者邱瑞杰/攝影


建德國中3年級學生呂雅婷錄取北一女中,但她仍要參加基測,測試自己的學習成果。 記者邱瑞杰/攝影

基北區免試入學方案昨天放榜,建國中學和北一女共提供13個名額給基隆市的學生,錄取人數最多的是中正國中,有5人即將成為建中和北一女新鮮人。建德國中舞蹈班3年級女學生呂雅婷還想參加基測。

呂雅婷參加過科展,多次參加校內藝文比賽得獎,並在基隆市閩南語朗讀比賽贏得第4名。得知錄取北一女,呂雅婷相當開心,但她仍打算要參加基測,了解自己的學科程度。

聖心高中國中部3年級學生葉亭佑5歲開始學小提琴,兩度拿下基隆市音樂比賽第1名,他靠著音樂才藝加分,如願錄取建中。

葉亭佑的導師林振彧說,葉亭佑功課好,更難得的是願意和同學分享學習心得。葉亭佑是理化科小老師,如果被同學「問倒了」,就會去問老師,成績更進步。

錄取建國中學的基隆市學生名單為葉亭佑、王芝淇、王之佐、呂泓陞、高至鴻、張尹睿、張云和駱育緯。錄取北一女名單為呂雅婷、李宛芸、陳恬緣、彭若晴和簡婉如。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學管科長劉美蘭表示,免試入學錄取的學生,要在今天下午2點到4點辦理報到,逾期視為放棄錄取資格。已報到的學生若改變心意,要在明天下午1到3點填妥「放棄錄取資格聲明書」,送交錄取學校辦理,未辦妥的學生不得再報名參加其他入學管道。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