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工程師很忙 調酒還打空手道

2012/03/20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台積電主任工程師孫國忠,是調酒高手,常邀同事品賞他的廚藝和調酒功夫。 記者李青霖/攝影

去年尾牙,台積電資訊技術部門辦尾牙,租了一家餐廳,布置成夜店風,除各備節目,還請來台北夜店知名辣妹舞者現場跳舞,場面High到不行。

夜店中,受囑目的主角之一:調酒師,是台積電設計平台整合部主任工程師孫國忠;當晚,他為千餘人準備各式調酒,愈夜,吧台前等著飲他調酒的粉絲愈多;「看到大家快樂,我更快樂」。

科技人工作忙碌,需要紓壓,孫國忠說,難得大家齊聚一堂,希望能讓同仁緊張的身心鬆弛下來。

孫國忠早在2004年即取得調酒證照,2008年拿到丙級中餐烹飪執照,可獨力辦桌,加上生性好客,友朋常當他座上賓,他也不吝於表現才藝;他還是空手道3段高手。

孫國忠說,小時不喜歡讀書,興趣空手道,父母不同意,高中讀淡水商工開始學,原希望走體保路線,高二暑假打工,讓他感受讀書的重要,發憤圖強,原班上排名後段,畢業考二專,卻是班上成績最好的。

龍華工專電子科畢業,插大上靜宜資管系,服役後進工研院4年多,轉台積電迄今;他是山東人,從小包水餃,對烹飪有興趣,服役在伙房,「從拿菜刀、切菜開始學起」;工作穩定後,利用公暇學調酒,考取證照後,再學中餐烹飪。

3年前,朋友介紹他指導竹科實中雙語部小朋友空手道,又恢復練習;其實,高中他曾入選1994廣島亞運儲備國手;4月,他還要參加台北市青年杯空手道賽。

「不管調酒、烹調或運動時,精神專注,所有不愉快都忘記了。」他說,健康嗜好很重要,尤其能與家人、朋友分享,再大的煩惱都不算什麼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