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三兄弟不養 車禍甦醒老翁「要看報應」

【聯合報╱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2012.04.18 03:01 am

廖姓老翁廿多年前獨力撫養五名子女,車禍成植物人,長女和次女不離不棄,支付安養中心費用;老翁清醒後認為兒子不聞不問,痛心提出扶養之訴,前天法院調解三個多小時,沒有交集。

七十五歲廖姓老翁說:「我的命撿回來,就是要看兒子的報應。」他坐在輪椅上,在台中地院調解室等候區,看著女兒和長子、次子激烈爭吵,眼神無助,默默拭淚。

老翁要求兒子需給付扶養費一百多萬元,還需每月給付五萬多元生活費和安養費,長子和次子只答應分別給付每月五千元和三千元。

次女說,母親廿多前去世,五名兄弟姊妹都由父親撫養,兒子都已成家立業;三年前父親車禍重傷成植物人,未恢復意識前,兩個月都由她照顧,她和姊姊借錢付醫療費,父親後來轉到安養中心,三名兄弟都未探望。

最近安養中心催討費用,老翁才知自己的安養費用,幾乎都是二名女兒支付,兒子似「不關己事」;痛心提起民事訴訟,要求兒子給付扶養費。

法官要這一家人先調解,不需直接上法庭。調解過程,老翁情緒激動責怪長子,不該對長孫說,「爺爺告爸爸,很可惡」,害長孫打電話罵爺爺。長子當場否認。

二名兒子在調解室中向老翁說,「我們是兒子,你告得下去?」長子更對他哭訴「阿爸,我沒孝順你嗎?」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