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10歲小道士 5歲就會收驚

【聯合報╱記者楊德宜/龜山報導】        2012.04.18 05:21 am


就讀國小三年級小道士王聖呈(中),隨祖父王文凱(左)、父親王偉龍(右)進行道教科儀。記者楊德宜/攝影

新北市竹林山觀音寺「巡迴媽」酬神慶典,昨在龜山鄉公所舉行,出現10歲國小三年級小道士王聖呈,在道教法壇上擔任科儀後場的鑼鼓師,隨著節奏打鼓,有模有樣,他是龜山鄉正一道教龜山妙法壇第五代,現場千人爭睹下,他毫不怯場。

王聖呈出自四代同堂的道教家族,正一道教龜山妙法壇由第一代王山創辦,現道長是第二代83歲王豈,60歲王文凱與37歲兒子王偉龍指導王聖呈道教科儀。

王文凱說,王聖呈5個月大時就會靠著桌邊敲出節奏,5歲就會收驚,可以流利背誦咒語,6歲學敲鑼,7歲學打鼓,一教就會,很有慧根,「我5歲時也是阿公教我,這是宗教傳承」,王聖呈雖然內向、害羞,為阿公、阿媽輩的長輩收驚時有模有樣,不會怕。

由於王聖呈身高只有130公分,沒有合身的道袍,王文凱說,且孫子還沒變聲,所以只能做科儀後場的鑼鼓師,長大一點就可以開始學道士,以往只有假日才讓王聖呈跟著跑活動,昨天因學校半天,才破例讓王聖呈增加經驗。

王聖呈說,當道士很好玩,可以幫人消災解厄,學校有好朋友知道他會收驚,都說他很厲害,不過老師還不知道,長大後想當道長。

王文凱說,與其讓小朋友沉迷網路,不如帶在身邊,跟著學宗教禮俗,比較不容易學壞,現在教育很重要,還是讓王聖呈跟一般小朋友正常讀書,「希望他讀到碩士、博士」,不要荒廢學業。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