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婆家挺她養娘家 外配不離棄

〔自由時報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2012年4月25日 上午4:27..

原藉印尼的台灣媳婦鄧莉旋,感念夫家當年支持她拿錢資助九個娘家妹妹長大、接受完整教育,後來丈夫罹病幾乎失明,婆婆也中風,她用不離不棄回報。去年她失業,家庭經濟陷困,妹妹反過來資助她開雜貨店養家,三個家庭跨國彼此用愛相互扶持。

四十歲的鄧莉旋,十八年前嫁來台灣時,因為父親剛逝,家裡十個姊妹年紀最小的只有兩歲,想到印尼的寡母,她常夜半輾轉難眠。

事為婆婆徐秀英、丈夫徐俊光知道後,他們不但不反對,還支持她拿錢回娘家孝親、助學。

這些年來,就靠著她一點一滴省下的打工費,九個妹妹陸續長大,她自己的子女也已經逐漸長大,感覺鄧莉旋就要有出頭天了。

沒想到徐俊光卻因腎病和腫瘤,現在得長期洗腎,視力也幾乎全失﹔婆婆四年前又接著中風,半身不隧得靠輪椅代步。

鄧莉旋感念夫家當年對她娘家的扶助,因此不離不棄守在一家老小身邊,到工廠當女工撐起一家家計。

她的回饋,不僅獲得夫家親友好評,其夫同學范揚偉更主動僅酌收材料成本價,幫助隨時都可能在風雨中傾倒的徐家舊宅改建﹔新竹家扶也長期扶助徐家至今不輟。

去年中她被工廠裁員,且因學歷、語言限制,求職不易,她的困境被在台失婚的五妹獲悉,仍毅然把積蓄都借給她,鼓勵她頂下一家專賣外勞用品的小雜貨店,愛的事蹟左鄰右舍都感動。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