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花2周自修 上南一中科學班

2012/04/30  【聯合報╱記者呂筱蟬/佳里報導】

「和很多厲害的人一起競爭,就是想證明自己的實力!」佳里國中3年級學生黃詣典,成績維持全校第1名全靠自修,他報考台南一中科學班,花費2周時間準備順利錄取。雖然 對自然科學興趣並不濃厚,但能和來自各地頂尖學生一同念書,「更有挑戰性。」

黃詣典父母都是老師,爸爸教生活科技,媽媽教國文。黃詣典說,體認到現在是國際村,從小也只補習加強過英文,沒有偏愛任一科目,報考科學班是「想試試程度在那裡。」

參加初試通過到複試只有2周時間,基礎科目數學、物理、化學筆試,只能勤做考古題準備。黃詣典表示,因全是申論題,對國中生而言的確有難度,生物科則實際動手做實驗,用顯微鏡觀察畫出花粉。

「詣典是屬於多才多藝、全能型學生。」導師林宗祺說,不僅作文、美術比賽都曾代表學校出賽,這次能在200多人中脫穎而出錄取,全校師生都不意外。

林宗祺說,科學班考試內容強調活用,已屬於高中程度,平時各科要有很強的基礎,才能上榜。黃詣典則笑說,「就是一股不服輸的個性讓我順利考取」,未來會繼續努力。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