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糞潑街友還PO網 2惡少下跪道歉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2012.05.13 02:50 am

3名強恕中學高三生,在西門町對街友潑灑排泄物,還拍下影片PO網炫耀;其中2名學生在家長陪同下,晚間6時多到轄區萬華警分局說明,並在偵訊後公開下跪道歉。

22歲曾姓學生及18歲陳姓學生,就是拍下向街友潑糞影片的同夥,晚間6時多,兩人在家長陪同下赴警局報到說明,警方偵訊了約2個小時。

警方表示,在第一時間透過學校聯絡惡作劇的陳姓、曾姓與紀姓3名學生,由於他們並非現行犯,也沒有街友出面指控,目前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方向函送法辦。

學生自知有錯,下跪道歉,說自己相當慚愧,對不起,並表示之後會好好地反省,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了。陳姓學生並錄製全長37秒的道歉影帶PO網,兩度90度的鞠躬,希望今後能盡力幫助遊民及弱勢團體,彌補錯誤。

發生這樣的事情,陳姓學生的家長聲淚俱下說,身為家長,身心煎熬、痛苦萬分,對於遊民造成的精神傷害,如果他們願意、同意,願意補償精神損失。

強恕高中則表示,下周懲處結果就會出爐,「絕對是大過以上」。

潑糞雙少跪道歉 陳母稱:兒子還在治療

涉嫌對西門町遊民潑糞、潑尿的強恕中學陳姓、曾姓學生晚間在陳母的陪同下到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漢中街派出所說明,並下跪道歉,承諾不會再犯。陳母表示,兒子有精神疾病,還在治療中,他們對遊民造成驚恐感到抱歉,也願賠償被害人精神損失。

警方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對兩名學生開罰,另名掌鏡的紀姓學生則尚未出面。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糞潑街友PO網 3高中生挨批「廢物」

【聯合報╱記者陳瑄喻/台北報導】        2012.05.12 02:34 am

三名就讀台北市強恕高中的高三學生,連續多日深夜在捷運西門站附近對熟睡的街友潑灑排泄物,甚至倒在頭上,還分六集發表在知名影音網站YouTube上。影片曝光後,引發眾怒,網友痛批「廢物」、「沒人性」,要求學生出面道歉。

「一定會懲處,絕對是大過以上!」對於學生離譜行徑,強恕校方震驚且沉痛。該校學務主任王福勝坦言,影片中的學生確是該校學生。昨天三名學生都「恰巧請假」,學校知會家長,涉案學生昨晚被召回學校說明,表示對自己行為後悔。

校方調查,動手潑灑排泄物的學生,分別是高三陳姓及曾姓學生,掌鏡的學生仍在查證中,疑似是同班的紀姓學生,但當事人否認。

三名學生將惡搞街友的影片命名為「出任務」,兩名學生還自稱「潑屎雙煞」。從本月初起,連續數晚在捷運西門站街頭尋找街友下手,一看到熟睡的街友,就將裝在飲料杯中的排泄物,冷不防往他們身上、甚至當頭淋下,惡臭糞水瞬間布滿全身,有的還灌到眼、嘴、鼻中。

街友嚇醒,先是一臉茫然驚恐地環顧四周,低頭才發現滿身穢物,露出作嘔神情。惡作劇的學生先是躲在一旁觀察街友反應,看他們驚嚇又狼狽不堪的模樣,不但得意大笑,還假意上前「關心」詢問「發生甚麼事了?」、「怎麼會這樣?」

有街友發現是學生潑排泄物,氣得一路追趕,雙方隔空互罵,學生還回嗆「是看你口渴,潑的只是尿而已」,影片最後笑著說「小朋友不要學」,相關「出任務」的影片共有六部。

學生還在影片中振振有詞地說,「以前補習班老師也說,這樣刺激他們,可幫助他們努力脫離街友生活」。

影片昨天被轉貼上台大批踢踢(ptt)後,引發網友激憤。除大罵「教育失敗」外,還要求「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要西門町全部的街友潑屎在他們臉上。

消息傳回學校後,校方人員紛紛上網看學生自拍的影片,內心都很難過。王福勝轉述陳姓學生父親的說法,表示孩子因罹患過動症及憂鬱症請假在家,造成社會困擾感到抱歉,也願對受害的街友負責,盼再給孩子一次機會。

王福勝表示,這些學生個性調皮,沒想到會做出如此脫序的行為,懲處結果下周就會出爐。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對街友潑糞 2生遭退學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3日電)

台北市強恕高中高三學生對街友潑糞一案,2名學生昨天接受警詢後,在媒體前下跪道歉,但校方今天臨時召開學生事務會議,決定對2人退學處分。

校方表示,針對學生將自己在西門町向遊民潑糞的影片放在網站一事,臨時開會討論表決,由於陳、曾2名學生行為脫序、毀損校譽,最終決議將兩人予以退學處分。

另外,校方查證另一名紀姓學生當日雖在事發現場,但並未參與此事,而且當時有制止2名同學的行為不當,故不予處分。

強恕高中校長蔡秋河表示,將於明日通知2名學生退學處分通知,盼其能深切反省檢討,彌補過錯,2人若有異議,可再向校方提出申訴。

校方表示,平日即透過各類管道向學生宣導尊重人權、照顧弱勢、同理心對待等道德觀念,但仍發生此等憾事,校方深感痛心,對社會表示歉意。1010513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潑糞兄弟跪地道歉 街友不想告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陳瑄喻/台北報導】        2012.05.13 02:50 am


強恕高中兩名學生對街友潑糞,昨晚由家長陪同向警方說明後,公開下跪道歉。
記者鄭超文/攝影

強恕高中學生曾柏錦、陳泰安、紀冠宇和男子呂佳鎰,向台北市西門町的街友潑屎,惡搞次數至少六次;昨晚陳、曾到派出所說明,在廣場上跪地道歉。網友罵翻了,說他們是「糞便兄弟」。

台北市警萬華分局指出,已找到被潑屎的李姓(四十九歲)、徐姓街友(四十八歲),但兩人不願意提告。李說自己是社會邊緣人,不提告是因為不想參與社會活動,「忍一下就算了」。

由於公然侮辱罪屬告訴乃論,但警方認為本案影響社會道德甚鉅,將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開罰一千五百元。

網路最近流傳一段影片「出任務」,兩名學生自稱「潑屎雙煞」,共有六段襲擊睡在西門町路邊街友的畫面。學生惡搞次數可能不只六次。昨天媒體大幅報導,萬華分局隨即訪查西門町的街友,找到李、徐兩名被害人。

李姓遊民說,他認為學生太無聊,自認倒楣,不願提告「省麻煩」。徐姓遊民被攻擊兩次,一次是被灑混雜尿液的紅茶,另一次被丟糞;只知道是年輕人捉弄他,但記不得對方長相。

警方清查,學生做案地點包括捷運站、峨眉停車場等處,除了陳泰安(十八歲)與曾柏錦(廿二歲),還有掌鏡的紀冠宇(十八歲)和卅歲的男子呂佳鎰。陳泰安家境優渥,開名車代步。

下午五點多,陳泰安錄製卅八秒的「遊民事件道歉」影片上傳YouTube網站,說不知道為何做出離譜行為,對遊民、學校、父母深感抱歉,「今後將盡最大努力,幫助遊民及弱勢團體」。

傍晚六點,陳母陪著兒子和曾柏錦到漢中街派出所說明案情,她說身為家長,未能好好照料,感到「身心煎熬、痛苦萬分」。曾柏錦承認朝遊民潑糞是他的主意,動機只是好玩;當成「武器」的糞便,都是他和陳泰安拉的。

到了晚上八點,曾和陳走出派出所,跪地長達一分四十秒,向遊民和社會道歉。陳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他會好好反省;曾說「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了」。

台北市教育局主任祕書何雅娟表示,該區督學已要求強恕高中本周交出懲處學生報告。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