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亞大發明團 大馬勇奪11金

2012/05/19  【聯合報╱記者莊亞築/台中報導】


亞洲大學提供

亞洲大學發明團參加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參展廿件作品全數得獎,計十一金八銀一銅,成績大滿貫,且半數以上參賽作品奪金,是台灣發明代表團中獲金牌數最多,表現最出色的隊伍。

率團的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詹孝中表示,亞大這次參展作品,著重健康、關懷與綠能,很多作品兼具生活化、實用性、市場性,也是評審關注的重要標準之一。

亞洲大學獲得金牌十一件作品,包括腳踏車駐車架鎖、安全衛生隱形眼鏡盒、魔鬼氈可黏合電線、衛生潔淨倒立杯、寵物排泄物撿收器、緊急照明搜救檯燈、方便清洗水槽、清潔刷洗二合一馬桶刷、萬能簡易眼鏡盒、扭毛巾機、管線收納等。

其中創意商品設計學系學生徐錦薇、林庭瑋、王婉柔發明的「扭毛巾機」,只要用一隻手、連力氣弱的老人和小孩都能輕鬆扭乾毛巾。

商設系學生林昭穆(圖左)、陳怡臻、廖千瑩(圖右)設計的隱形眼鏡盒,只要按住盒子兩端往下壓,就能使裝置底部矽膠升起,讓鏡片與水分離,再由指腹輕易取得。

林昭穆說,多數人外出時因沒帶夾子,直接用手撈取隱形眼鏡,指甲常刮傷鏡片,他們的巧思,嘉惠隱形眼鏡族。

台灣代表團副團長、亞洲大學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執行長朱界陽指出,中心成立三年,全力激發學生的「金頭腦」;亞大已陸續參加過瑞士日內瓦、法國巴黎、韓國首爾等國際發明展,至今共獲卅一面金牌、四件德國紅點、一件德國IF,已有作品專利轉售製成商品。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