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論文爭名po文開罵 2博士互告

2012/05/17  【聯合報╱記者白錫鏗、莊亞築/台中報導】

在中部知名大學任職的陳姓博士與翁姓博士研究藥物開發,翁要求在期刊、論文掛名,被陳拒絕,雙方發生爭執,陳在網路上發表「網路男蟲,翁xx,一個禿頭博士,油嘴滑舌,就是要騙女生上床」,經翁上網發現報警,台中地檢署昨依加重誹謗罪起訴陳;翁也反控陳誣告、偽造文書,由檢方偵查中。

校方表示,兩人目前都已離職,其中翁姓博士是研究室自聘人員,校方並沒有他的資料,而陳姓博士則在事件發生後離職;曾與兩人共事的教職員透露,陳是翁的上司,兩人在同一個研究室工作,進行生物研究,大家都知道他們處不來,到底是為何事爭吵,同事不清楚。

檢察官查出,陳姓博士(41歲)專精於生物資訊、計算生物學、系統生理學等,在大學擔任副研究員,與擔任研究助理的翁姓博士,負責相關研究工作,翁要求在期刊論壇掛名,陳以翁未出力拒絕。

檢察官認為陳、翁兩博士是高知識分子,IQ很高,應把心思放在研究工作上,而不是互控,召開偵查庭時,陳姓博士坦承在網路發表的文章是他捏造、杜撰的,並當庭向翁道歉,但翁以陳也反控誣告等罪為由,拒不接受道歉。

起訴書指出,陳與翁是中部知名大學的同事,雙方因細故發生爭執,陳基於誹謗犯意,去年9月1日在台中市北區他的住處,以上網發表貶損翁的文章。

陳所寫文章內容為「網路男蟲,翁xx,一個禿頭博士,剛開始他甜言蜜語,油嘴滑舌,就是要騙女生上床,等他如願之後,就原形畢露了,一點小事就破口大罵,他就是始亂終棄,找一大堆藉口不負責任的男蟲」。

陳又稱「還有笨女生因他懷孕,結果還是被騙墮胎分手,至今一直沒辦法生小孩。姊妹們,別被它的外表騙了。」翁上網發現,報警處理。
朝陽日盛晴無雲
農稼豐收彩雲天

返回列表